Wednesday, December 05, 2012

Zu verschenken

Zu verschenken,意思是無償贈予,在德意志分類小廣告裡,是少不了的一欄。贈予的一般都是家裡不再需要但丟掉卻又太可惜的東西,從一箱箱的雜物 (業餘或專業跳蚤市場賣者會拿去變賣),到舊電器、床、沙發、建築材料、樹幹 (我見過無償贈予的樹幹,都是要領者自己去砍的,但這樣也不錯,一石二鳥,兩家都受惠),什麼也有可能找到。

肥仔在認識我前買下的千四歐 designer 沙發,因為病後的他體重劇增,總把羽毛沙發坐出個坑來,每隔一天便要把坐墊靠墊都徹徹底底的打一身才能坐得舒服。當打手的,當然是我。如此費力才能換來一點舒適,幾年下來,那沙發成了我的眼中釘,所以去年初我終於批准肥仔另買單人床墊與新的人造纖維靠墊去取代原裝的墊芯。*

把坐墊芯與靠墊芯都換掉,坐得當然舒服多了,我不必再當打手,但原來的怎麼辦好呢?我想也不想便把它們放到 eBay 免費分類小廣告的無償增予欄去,還建議說這兩個 80 X 95 X 12 cm 的羽毛坐墊,最適合作為孩子房間或遊戲室的地上坐墊。

我以為那麼好的坐墊,一定很快可以送走。廣告從 2011年 3 月初刊出後,查看的人不少,但問津的人就兩個,回覆後都奇怪的石沈大海。肥仔看著巨墊子塞在家裡快兩年了,曾建議付點錢把它們處理掉 (這種大型垃圾,在德意志丟掉是要按重量付款的)。雖然處理費不會多,但我當然不會批准。直至前天,終於有人再次問津,那位在電話裡聽上去不太像本地人的男子,原來是個廿歲出頭溫文有禮的德國金髮青年,完全沒聽過格根流這鬼地方,看來不是這邊的人。開著一輛長長的平治房車過來的他,說家裡想弄個榻榻米,要的正是這種坐墊與靠墊。

我們冒著冷雨送了五個不同大小的墊子上車,除了高興,我更真心的欣賞德意志人無論貧富都不介意用二手貨,甚至愛舊貨的美德。要是香江也是這樣,我們的下一代便有福了。

* 眼光總被我形容為 princely 的肥仔,趁我在港時竟去專門店訂造靠墊 (他說沒想到 IKEA 有平價的靠墊芯 ~_~" ),結果,三個薄得可憐的 50 X 60 cm 靠墊芯,竟要天價 50 歐﹗肥仔王子還覺得價錢合理‥‥‥但因為是訂製貨,我回來後再反對,也無濟於事。

2 comments:

  1. 現在香港都有差不多的服務,亦越來越多人𣎴介意用二手野!

    ReplyDelete
  2. 有相關的網址嗎?雖然身不在港,我也想看看哪兒可找到二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