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7, 2012

禮物

還有不到二十日便聖誕了,今年的我好想慶祝一下,也想為家裡添點節日氣氛,但如何慶如何添,其實我毫無頭緒。不想買大堆聖誕掛飾,因為總覺得那佔地方又不環保。自己動手做又如何?我卻沒有那種閒情 (雖然暫時不用學車,的確閒了一點)。去買株聖誕樹回家吧﹗肥仔卻不喜歡為一個節日而特地種植特地砍伐那麼多樹木,更怕事後的清理,所以也否決了。

於是,除了請三數好友聖誕前後來家吃個家常便飯外,聖誕的事前準備,就只剩下挑禮物、送禮物。

我其實喜歡送禮,但有時這卻是件讓我頭痛的事,因為除了真心真意,我們送不起什麼名貴的東西,自己負擔得來又覺得好的,人家可能已有或未必覺得好 (因為我沒什麼眼光和品味嘛)。今年看著肥仔趕及聖誕到來前精神起來,我不想為著給誰送什麼的煩事讓大家有壓力,所以,送得有點隨緣,遇到合眼緣的,或想跟朋友分享的,能負擔的就買下來,遇不到想不到,便再等下一個節日再送好了。

而這隻叫 Sebastian* 的巴伐利亞小熊,是我們今天在巴登小城外的二手店找到的。本來說要在那兒為我找一份聖誕禮物 (我其實什麼也不想要 / 不需要,但他硬要送,我就說去二手店尋個寶吧),但他在店裡遇上 Sebastian 後,便馬上想起我們的好友 Beatrice 婆婆。她喜愛這種小熊,也像小熊一樣老是背著背包歐洲到處跑,所以肥仔說,無論我有多喜愛,也要把小熊送給 Beatrice 婆婆作聖誕禮物。我嘛,雖然真的很想把 Sebastian 據為己有,但一想到 Beatrice 會有多喜歡牠,也覺得,就割愛好了。

今年聖誕,我們選了三數份我們特別想據為己有的禮物給我們喜歡的朋友,感覺很滿足。 :)

* 名字,是肥仔起的。從一開始,他就覺得,牠叫 Seb,巴伐利亞人對 Sebastian 的簡稱。

後記︰星期六回家時在屋前遇上樂太太 **,今年聖誕她大概不會外遊了,問我們聖誕有什麼計劃,我們兩個悶蛋,當然說沒有。沒想到她之後兩眼放光的向我們說想來個荒野街 25 號平安夜野火派對。看她的眼神跟語氣,我覺得她是認真的。好,我不善於作派對東道主,但若有人肯帶頭,我絕對願意跟尾。

** 其實怎會起樂太太這個名的呢?人家明明是單身‥‥以後就改叫樂媽媽好了,這名字更貼切﹗她其實是個酷媽﹗

2 comments:

  1. a home will look a lot more christmasy if you change the tablecloth, cushion covers etc. these things you only need to have one set at home and take them out to use once a year :D
    and by using tealight candles in red candle holders.
    you can also try sticking cloves into oranges. it gives a very subtle aroma.

    ReplyDelete
  2. Thanks for the tip! Let me see if I can find a nice red/white tablecloth la! :D

    I'll probably make some paper snowflakes, cheap and easy, and won't produce too much rubbish!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