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8, 2010

歡迎歸隊

十六天在港轉了幾個鴿子轉後,再次回到德意志,已三整天。雖然口裡又再重提回流香江,但心知肚明荒野街才是自己的窩。這種回家的感覺,如此實在,比什麼都好。

十六天在港,完全沒有時差,自己好像從來沒離開過。天氣溫暖後要命,就是濕得有點不自在,走路速度一天天的增加,到後來 Phil 慢跑也跟不上,選擇放棄了,由我自個自的趕。他總說,這不能算假期,如此的天天東奔西跑,連一點爬山與寫明信片的時間也沒有,快把他累壞了。我卻說,兩年來沒睡過那麼好吃過那麼好那麼多,這不是假期是啥?

時間不夠用,只能把給自己買書買戲爬山與舊地重遊的時間都省下。旅程尾段我們都不約而同的想,要是有一個月時間多好,Phil 更說不如今年夏天再回港吧﹗看來他不止心中富有﹗

從他病算起,我離開了二十個月,那種從未離開過的感覺,無時無刻,無處不在,除了當我在地鐵網路裡略感迷茫時、在超市看著柴米油鹽價格目瞪口呆時,還有在餐廳看著炒粉麵飯的天價時。

朋友都請我們吃好的,一餐接一餐再接一餐。上館子在我原來已成了大事,突然能天天上館子,又不用自己付賬,我其實很不好意思。 Phil 一生第一次吃蛇,熱得他耳朵冒煙,還有糖心皮蛋,一口吃下四份一隻,真要嘉許他一個勇字。朋友自家老火湯與港式 BBQ ,都是他的許多新嚐試之一,從未燒過海鮮與蔬菜的大孩子,可謂大開眼界,在菜市場買菜時他仍懷疑著我們那麼少肉可以如何燒,但最後那燒菇燒蝦燒貝的味道,加上蜜糖,當然繞樑三日。而那燒鵝,唉,看著他不會吃浪費掉了,心痛得我。

回德後不敢怠慢,馬上向米班主報到,重新歸隊。Phil 說我發瘋了是不是,行李箱都仍躺在客廳中間,人仍累著,家裡連吃的都沒(回來第二天是公眾假期,家中斷糧),便已開始趕稿子了?我其實沒瘋,自己也想先休息幾天,但我破不了自己不拒稿的金漆招牌,於是接了、幹了。交第一稿時換來班主的歡迎,說她正打算踢走幾個譯員,幸好我及時歸隊幫忙。素未謀面,但她仍給予我如此的肯定,儘管我自知仍有很多不足。這份半斤四兩,因為她那幾句,再累,仍讓我幹得起勁。

黑森林白雪紛飛,一天一地都白白的。著陸法蘭克福之際,機長說歡迎來到負十二度的國度,全機立時起哄。能與 Phil 一起飛,不用再受機場的離別,雖然冷,但感覺非常良好。

6 comments:

  1. welcome back!

    夏天回香港, 不好呀
    一來機票貴到喊, 二來太熱了
    我去年夏天回去,和m一起
    他熱到病了一星期

    咪制呀!!

    Meg

    ReplyDelete
  2. 哈哈,meg,你終於又打得出中文了?我的新機打不了廣東字,頂﹗

    Phil 前兩次到港都是夏季,他覺得還可以,紅雨時赤著身子走到街上淋雨,熱起來便當燒脂﹗但當然一年兩次,要銀根非常充裕才行,而他的老爺車子,又壞了,這是完全不能開,所以夏天仍是太遙遠,先別發夢好了。

    ReplyDelete
  3. 從字裡看出你的力量來,為你高興。

    ReplyDelete
  4. Welcome back holly:)

    "走路速度一天天的增加,到後來 Phil 慢跑也跟不上" 笑死我了. 他回港吃了很多美食, 走路當消脂....嘻嘻.

    ReplyDelete
  5. Ke, 從香港回來竟有點像充了電一樣,好食好住兩星期真的不同﹗

    Grace,兩星期勁食後,他才肥了兩公斤,皆因每日不停走走走走走。

    ReplyDelete
  6. 香港梗係好啦,咁就要多d返黎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