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二零一零開始

二零一零的首半個月快過了,每天仍忙著,基本朝十晚三,生活的大小算是平衡到了,半斤四兩雖然未能作長期飯票,但自覺開始掌握到了,稿量微升卻仍有時間與心思做做飯買買菜洗洗碗,還有每晚夜半堅持為他做的三明治早餐,他已好久沒投訴我的東西難吃,家裡(尤其廚房)完全失控的狀態也少了,就是睡眠與看書的時間仍不足,看電視的閒情與學德語的堅持仍缺。

新一年的開始就不過如此,沒什麼人生大計,繼續學著見步行步隨遇而安,做好當下,為所能為之,嗯,好像從來沒那麼踏實過。

蘭西零九年五月底過來小住時(偷)拍的照片。那時候的他,原來肥得那麼醜那麼可怕。回望舊年,走過許些路,一步一步的,從山腳走到山頂再回到山腳。儘管車子永無休止的壞了又修修了再壞,一年的生活基本上無風無險應付過來了,而他,也好多了輕多了,一屋子不時溢著他的結他與歌聲,我開始暗自覺得,生活終於透得過氣了,真好。

11 comments:

  1. Holly, 替你開心, 加油:)
    喜歡你的"見步行步隨遇而安", 這也是我的大計...哈哈.

    ReplyDelete
  2. 見步行步, 也是我的計劃呀!
    看來是work的

    Meg

    ReplyDelete
  3. very nice picture, and i'm glad that u r enjoying a very nice life now too!

    ReplyDelete
  4. 我的維京人塊頭也跟Phil差不多呀,可我不覺得他醜喎。最重要的是他的心輕了,那是最最最重要的。
    我媽認為,賺一百元要儲80。我家姐話銀行戶無幾年的生活就無安全感。現在,我計過未來六個月有錢開飯就覺得可以了。整天擔心,豈有閒情享受當下的快樂。Holly我很欣賞你的堅強和樂觀。我在讀harry potter,當中的dementors每次都叫我心寒,希望再也別來打擾你倆了。

    ReplyDelete
  5. Grace, 嘩,有你那些鄰居,你真的要學好見步行步﹗

    孜媽,我們在港時車子又壞了,又修了一小筆。我想是時候開始儲錢買輛可靠的七手車,那比自己學車更重要,連車都沒的話有牌也沒用,對吧?

    meg,惡青當道,你真的要見步行步,睇清楚路﹗

    lululu, 我們其實很喜歡讀你的 Ethan,雖然很少留言 :)

    Kikare,他脫光了像極米芝連(真的,沒誇張),其實很可愛,但總不能光光的嘛。修完車後他的戶口跌回三位數字,嘩,還好是歐羅,港紙就死囉,哈哈。

    ReplyDelete
  6. 講開車,我的錢七是十多年的VW Golf,很紮實頗慳油,每年車檢都無甚大問題,而且車尾好裝得野。我推薦呀,雖然揸車的不是我。

    ReplyDelete
  7. 嘩﹗肥仔今晚終於說,日後再買車的話,會買小車﹗日本車﹗不再要他夢寐以求的 van了﹗真好﹗

    VW 在德意志的保費一般比其他品牌高,他說。車好,但也貴一點。

    另,德意志政府去年派錢給人買車,車齡十年以上的車主可從政府那裡拿到兩萬蚊資助換新車,唯一條件︰必須把舊車毀滅﹗所以全國少了很多十年以上的錢七讓我們窮等人家選擇﹗

    ReplyDelete
  8. 我們一直開日本車或韓國車(比日本車更便宜)。買車齡太高的車(10年都算高喎!),其實唔化算喎!一來車齡高的車一般耗油量高,即油費會貴,二來還要計埋舊車通常較容易壞,即又要計埋維修費喎!雖然買時價錢便宜,但之後的負擔也不輕。

    ReplyDelete
  9. 你說的,正是我們這幾年一直頭痛著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