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3, 2010

考驗

經過六天的打打打打練習,剛送出第四稿,前後共三千零一條,另附家頭細務,準時達標之餘,作有時間睡,成品自己覺得尚算滿意,十指在我的六日六夜的催促下終於脫去舊鍵盤的記憶,算是成功歸位到新鍵盤上。

回來一星期,終於可以整理一下自己、自己的家與自己的 blog 了。

較大的行李物品都收拾好了,最後的一點,包括我們的小行李箱與背包,仍安然的躺在客廳中間。上星期偶然認識了一位中國女士,即興請人家來家裡喝茶,雖然一屋像被搜掠過一樣,幸好也是中國人,大家心知肚明我國沒可能趕得上德國太太們的水平,加上我這個混混的港婦,便更不用比了。過後自己一直感到羞愧,答應自己趕畢四稿後便會著手收拾,沒想到天意弄人,還未來得及完稿,樂太太跟女兒(竟)找上門來,請我幫忙女兒英文功課﹗我們在玄關談了好久, Phil 才請人家進屋參觀參觀,天啊,樂太太一進屋便說︰獨身生活真好﹗(意思大概是指我們一屋的亂,獨身的都生活得較隨意的嘛﹗)

六天四稿的考驗,當初接受時有點戰戰戰兢兢,但總算無風無險順利通過了。明天要過家庭主婦的考驗,洗衣 (對,還有很多衣服未洗﹗﹗﹗)、掃地洗地(我是不吸塵的)、洗碗、收拾老家帶回來的東西、收拾去年未收拾的東西,還要到超市去買菜,冰天雪地,不會開車的我當然是走路去﹗所有項目必須在下午四時前完成,皆因樂妹子 (其實她比我高很多) 五時便會登門﹗

Phil 今天回來已多次叮囑,明天要收拾要收拾,我們亂得太太太羞家了。

不過我還是那句,雖亂,只要夠暖,家永遠都是可愛的,這個冬天我們室內有十七、八度,lovely﹗

7 comments:

  1. 喂喂,她或是真心話。

    像我愛整潔 (其實是心癮),但看到別人不修邊幅蠻不在乎的,我真的是羡慕。

    ReplyDelete
  2. 我也在意亂,但我早投降了!在快被工作迫瘋之後,不想在被家務追趕得精神緊張。試過被未洗的衫嚇醒之後,我對著那一籃子的衫鄭重的聲明:我才是你們的主人呀!!!
    和爸爸去睇福爾摩斯,他最愛的一場戲是女管家投訴Sherlock的房間太亂,Sherlock回應說:'你別碰我的東西,它們是亂中有序的,只是你看不出他們的秩序吧!'他為著在戲中找到知音開心了良久。
    我其實是支持你收拾的,只是別累壞自己呀!!

    ReplyDelete
  3. 你所說的家庭主婦的考驗,小弟都係自己做晒喎,莫非我都係婦?

    ReplyDelete
  4. Holly, 零亂美呀, 我都唔整齊的. 不過我喜歡乾淨. 有一次朋友話十一點上我家, 我想好9點起身還有時間洗昨晚的碗碟, 點知她八點就按門鐘, 我倆一起早餐後, 她還說一起洗碗, 我當然不用她幫手...當時少少尷尬.

    ReplyDelete
  5. 孜媽,哈哈,我知她是心直口快,也真心羨慕我們的自由生活,是個挺可愛的人。 :) 你羨慕的話過來住住,心癮起的話可以替我收拾啊﹗﹗﹗:>

    meg,兩次讓人看到自己最最最亂的一面,真的該去買六合彩。

    凱允媽,我正是亂中有序的人,要是家裡有多幾個櫃子藏亂的話,我也可以比較整齊的﹗福爾摩斯好看嗎?我們本來也想看,在港時,但最後沒時間 :(

    帆,你當婦大概比我好當吧?雖然我房東是完全放任不干預,但我有兩個人製造混亂,卻只有一人收拾。

    Grace,丹麥人都是那樣「不守時」的嗎?

    ReplyDelete
  6. 福爾摩斯好看呀!我覺得有HOUSE的影子,正是我杯茶。JUDE LAW 繼續靚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