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2, 2007

見校長


回來快兩星期,終於把自己的時鐘調回到香港時間,水土不服期也總算過了,辦好了大半的退學手續,吃了 N 回麥 Wings ,寄出了 N 份求職申請,見了三次工,終於再次接上了電話及上網線,跟 Phil 在網上見了一次面 (之後他的電腦竟中毒﹗),通了 >N 個小時的電話,我漸漸覺得自己終於回到了香港的生活,一切總算順順利利。

找工作嘛,從急到淡定再回到急又再回到淡定的狀態,總是反覆不定,直至今天,在 shopping 兼等見第三份工時,竟收到第一份工的電話,說要再約我見一下面,再次見校長‥‥聽到有點不敢相信,上次見那份工,我在見完了副校後已累不堪言 (一星期 jetlag 沒好睡過的關係),到見校長時校長一開始(又)要我自我介紹,又悶又累又腦海一遍空白的情況下,我輕輕的低頭嘆了一口氣,才有力氣繼續回答校長的「問題」。當時我想,我死定了﹗校長一定從未見過如此 "騎呢" 的應徵者,被再三問及薪水時竟回答 "我真係唔知價架" ,又說自己因為要結婚及蜜月關係五月才可到職,副校校長一定在我走後大罵我運吉,沒想到竟會有再約見的機會﹗今天收到通知時,我真的想問︰你們有無搞錯?

當了那麼多年學生,總覺得校長是學校裡的權威,一聽到見校長便會舌頭打結、額頭冒汗,然而這次卻逃不了‥‥下星期,不知會否又打結呢?

無論現在能否找到工作,一切還是順其自然好了,開始工作後便再沒有自己的時間,所以現在該好好享受一下當無業遊民的日子,四月份鐵定跟 Phil 到大陸去遊山玩水﹗

1 comment:

  1. 對啊!要好好享受一下不用工作而又仍是獨身的日子,人生是不太多這樣的時間/機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