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2, 2007

一波九折

距離 婚期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但仍未知能否成婚,香港準備結婚的,大概沒多少個像我這樣‥‥

主要原因是祖籍愛爾蘭的 Phil 需要向愛爾蘭領事館申請在港結婚必須的單身紙 (又稱 "寡佬證" ),而領事館辦事,當然催不得, Phil 上星期五下午開車往法蘭克福去申請, (義務的) "官員" 告訴他最快也要一個月,而因為分館的信件逢星期五早上才一并寄回都柏林處理,所以 Phil 最快也要五星期後才可取得單身紙 (意思就是趕不及婚期) 。忙得一頭煙的義務 "官員" 說,若我們等不了,可以致電去都柏林,要求加快處理,但最後卻給了 Phil 柏林總領事館的電話,讓我們也一頭煙的迷茫起來‥‥

但無論如何,我已開始設計我們的婚禮邀請咭,那算是 so far 最享受的過程,比起往婚姻註冊處排期、跟各方長輩商討禮金禮餅、甚至計劃蜜月行程都要容易,一切也在我的掌握之內。

蜜月,本來一直打算往 Phil 上次中國之旅沒去、也是他夢寐以求的桂林地區,直至幾天前,他突然建議我們去 Tashkent ,我還未來得及一頭冒水,心裡便開始煩躁﹗

Tashkent 聽是聽聞過,但究竟在哪裡呢? Phil 說好像在俄羅斯呀,應該就是蒙古以北的地方、離北京不遠 (鬼佬對亞洲的認識有多少我心裡有數,總的就是三個字︰「靠不住」) ,我於是說我們沒錢坐飛機,那不就是要把一半的蜜月時間放到追大巴趕火車上?不會太浪費也太累人了嗎?Phil 接著說不會啊﹗聽說那兒很值得去的,你不是一直想去中國的穆斯林地區嗎? Tashkent 那邊聽說最出名的就是穆斯林建築﹗

我聽了心理開始失衡,於是在網上發了狂的找關於 Tashkent 的資料︰烏茲別克的首都、中亞細亞地區、與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坦、土庫曼斯坦及阿富汗等國接壤、從香港飛去要轉兩次機、機票盛惠萬多元、從北京飛去也要近萬元、還要天價的簽證、最糟的是去過的人都說那是個不用多留的後共產城市 (單一而醜陋的建築)﹗

看到我眼裡冒著火光,口裡卻像逗小朋友般的說著日後我們去 Istanbul 好了,那兒的建築更好看啊~~ Phil 伸了伸舌頭,說,就是提議提議嘛,日後我們去 Istanbul 好了 :P

我連一個月後的事也說不準,日後會怎樣,誰會知道呢?四月的婚禮,要如期進行或改期或取消,看來只有天知曉﹗

11 comments:

  1. 看這篇文章頭三個字嚇了我一跳!

    祝一切順利呀!

    :D

    ReplyDelete
  2. 難得有情人嘛!也可以告訴Phil要娶個好老婆實在不容易呢!

    祝願你們事事順利!

    ReplyDelete
  3. 要娶個好老婆不容易,但要娶個中國老婆就更難﹗

    ReplyDelete
  4. 夫婦同心,其利斷金!:-) 加油!

    ReplyDelete
  5. 終於搞掟了,跟入境署人員通了一次電話、跟註冊處的人員通了兩次電話後‥‥

    註冊人員問︰為何德意志不給他簽放單身紙?你不是說他在當地‥‥我馬上接著說︰對啊﹗就是在當地出生並繳足稅的嘛﹗沒理由不給他出單身紙﹗但他的德意志市政府說他不是拿德意志護照,所以不會 entertain 他啊﹗我們搞不懂、也真的無能為力‥‥

    人員細心的聽了我詳細解釋我們的情況後,他說那只好接受愛爾蘭領事館簽發的單身紙,但要 Phil 到註冊處「報到」時再補一個宣誓,說明自己真的是單身的‥‥

    若我們在德意志結婚而出了這樣的難題,我相信德意志註冊處一定不會如此彈性處理。不得不說,香港人,好在夠靈活 :)

    ReplyDelete
  6. holly,好野,恭喜晒,四月的新娘子!四月,春去夏來,一個明媚的好月份,很期待看見你一襲紗裙,他說一聲:I DO I DO
    你要好幸福好幸福好幸福。
    你曾說相信好事會來,我一直信架!我也回來了。

    ReplyDelete
  7. 對啊﹗真好呢﹗現在我最怕的政府手續大致辦好了,剩下的就是等 Phil 著陸香港和完成一些 "林林嬸嬸" 的婚前準備而已。

    禮服,男人的當然簡單,一套老西便行了,但女的,唉‥‥之前買了一件 evening dress ,其實真的挺漂亮,又非常合身,但家人聽到是黑色,馬上說不能穿,必須再買一件‥‥我想,全世界結婚的不是穿紅便是穿白,但全球離婚 / 家變率不是一樣有增無減嗎?穿什麼顏色其實跟吉利不吉利無任何關係,顏色背後的意義,其實都是人造的。

    ReplyDelete
  8. 我有位朋友(男的)結婚時穿了紫色的禮服。
    今日出席了一個婚禮,回家就見到你的留言,就想起你啦!祝你們幸福快樂,手續辦妥了就好了!

    ReplyDelete
  9. 當你想到你搞婚宴那些"大龍鳳"都不過為使老人家高興... 那禮服的顏色也就不重要了。莫說是新娘子啦, 我平時在朋友婚禮裡唱歌...也被人家的父母禁止穿黑呢(明明黑白配搭才將音樂人嘛! haha)。

    穿甚麼都好, 你們也要幸福啊!

    ReplyDelete
  10. 對,真的要改變一下想法,但我到今時今日,還沒有看到非黑、藍、紫這些"禁色"而又漂亮的裙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