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9, 2006

菇集

說過為 B 拍個菇集,當然沒有忘記。

上週末又去了鎮後的森林一趟,因為 Phil 說我天天呆在家裡,很不健康,於是迫我跟他一起運動‥‥德國長大的他,首選的運動不是散步便是踏單車‥‥雖然我也不是沒運動那種,但聽到他說去散步或踏單車,我總是扮成來自城市坐慣汽車的懶骨頭,一副可憐巴巴的樣子,好幾次都過了骨,但最近他覺得我越來越不對勁,所以總想法子要我一起到外邊走走‥‥

走是可以的,但跟他,一走十公里也面不改容,回來後我總是全身給打散了一樣,何苦呢?

下過整整一星期的雨,好幾次說到外邊散步也去不了,上週末終於風和日麗,於是我們又踏著單車往森林去,我心想最多兩個小時,推著單車邊散步邊找草菇的蹤跡,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正﹗

沒想他一心要找到往山上古堡的路,於是一開始便選了六級難度的爛泥馬糞斜路 (最快進入森林的路),累我邊踏單車邊喘氣邊咀咒自己沒命回家 (滿地馬糞,哪敢下車﹗)‥‥還有後來的雨後黑泥巴路和那些根本不是路的路‥‥

經過好幾次跌撞和一鞋子黑泥巴後,我們到達了離古堡不遠的地方,三小時多的行程只停下來兩、三次去拍菇‥‥

慶幸的是,勇闖森林的前一天蘭西提醒運動後喝牛奶可止肌肉酸痛,果然很有效啊﹗


Forest with faded colour




















Lost in Forest


Old Castle from a distance


A view of the Black Forest from the old castle, but of course we didn't go up there this time! Otherwise you wouldn't be able to see this posting!

4 comments:

  1. 再講多次........羨慕死人啦!!

    咁靚的環境,好心你走動多d啦!

    不過,都系要多謝你d菇^0^

    ReplyDelete
  2. 好可怕的菇,從小就怕以菌種出來的東西,不吃也盡量不看,但有大自然啊! 有樹有葉,好美,還可以騎單車,我最近一次騎是回鄉,環境一樣好美。

    ReplyDelete
  3. B,我不是懶惰啊﹗只是最近腦便秘,真的沒心情上街去﹗

    包,那你小時候都不看藍精靈卡通的嗎?裡頭很多菇的啊﹗

    騎單車不是不好玩,只是一小時多只有不斷往上爬,實在有點慘絕人寰~~~

    ReplyDelete
  4. 說實,我真的不太愛看藍精靈,忘記是否因為出現很多菇,但更大原因是我不喜歡那些藍色鼻大的精靈,那裡我頂多對加達有好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