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0, 2006

點滴生活

還記得頭一回到 Phil 這裡來,他媽媽閒話家常時說過德意志的水電都很貴,於是我一直不敢像香港時那樣,開燈睡覺,或是總忘記把不需要的燈關掉,又或是洗 neverending 花灑澡。上星期終於收到那期待已久、一年一次的電費單,過去一年總計需繳納近 13400 HKD 的電費 (其中 16% 為電稅),儘管 Phil 去年有一個月去了旅行沒用電、儘管他平日甚少煮食 (直至我的到來)、儘管他總記得把不用的燈與電器關掉、也會把冰箱的溫度盡量不調太低‥‥

以後若我當了他的家庭煮婦,每天煮飯燒湯,後果真是不堪設想‥‥ (所以回港後一定要買個燘燒鍋﹗)

雖然電費單是收到了,但心頭那夥石子還沒放下,因為我們仍未搞清,那萬多元包不包水費‥‥ 西人的年關比中國人來得早,還有一個月便到聖誕,大大小小的額外開支總是免不了,若我們收不到水費單,那將是我們最好的聖誕禮物﹗

***************************************************

Phil 有時候像小孩的程度,真的難以置信‥‥

一星期前,我們買了一盒兩公升的雪糕回家 (對了,這兒的雪糕真的平到笑﹗),聲稱要減去三個月大肚腩的 Phil ,答應每次只會吃一點,不會多吃‥‥

前兩天,我從冰箱取肉時,偶然碰了碰那兩公升盒子,覺得輕輕的,像再沒有重量,於是我裝兇作勢,擰著他的耳朵興師問罪,問他怎麼那麼自私,把雪糕都吃掉,只留給我一點點‥‥這個大孩子,扁著嘴,嬉皮笑臉的說他怕我胖,所以替我把雪糕吃了‥‥

昨天晚飯後,我又想起那兩公升盒子,反正沒剩多少,於是高高興興的打算把它 "清理" 掉‥‥拿出來打開一看,竟然是空的﹗ Phil 見我發現了真相,再次扁著嘴,繼續嬉皮笑臉的說兩天前險些給我撞破,叫他抹一把汗﹗

***************************************************


Morning coffee + crossword, 缺一不可﹗

***************************************************

上星期六,感動的一天,我們終於把那張我們踏破鞋子才找到的沙發,送到 Phil 的知己 U 的家裡。

在我們千叮萬囑下,U 星期六早上乖乖的待在家中,等待我們為她準備的驚喜。早上十時,我們開著傢俱店的紅色小貨車,停在 U 的家門前,她跟小女兒仍然睡眼惺忪,我們卻如旋風一般,一進門便動手搬清走廊裡的東西,她倆母女傻傻的看著我們,一件又一件的把東西搬開,從小到大,到我們動手搬開走廊裡的玻璃櫃子時,小女兒驚惶失措的叫道︰你們要幹嘛?

搬通走廊後,我動手把舊沙發上的東西拿走,Phil 指著沙發向兩母女宣佈︰這個也得搬走﹗哈哈,她們母女倆沒想到那驚喜會是一張全新的沙發,一下子給嚇壞了,抱頭邊哭邊說我們神經病‥‥

選擇給 U 送沙發作聖誕禮物,是 Phil 的主意,因為他知道 U 很不喜歡家裡的老沙發,但本來已是單親媽媽的她,這幾年因得了癌病,手術後工作能力大減,收入當然也直線下降,加上自己的車子突然死亡,非買新的不可,百上加斤,沙發再舊再不舒服也不敢想要新的, Phil 見自己這幾個月儲了點錢,於是決定給 U 買沙發。他的提意,我本來不太贊成,因為他自己也沒多少錢,加上德意志的沙發一般都不合理的貴,免強過得去的三座位沙發也要八千至一萬 (港幣)。但看著他銀行裡那一點點的儲蓄,多一點也不算多,所以,算了,只要不會透支,能給 U 買個開心,也算值得的。

那天,幾經折騰,我們才把那張三座位沙發搬進了客廳,讓 U 及女兒在廚房裡待著,我們為沙發打了一個巨型蝴蝶結,事前我們討論過要不要把沙發包裝一下, Phil 說那是禮物,就是包裝要再花點錢,也是必須的,那才有開禮物的興奮‥‥

之後,就像西片的情節, Phil 蓋著 U 的雙眼,我蓋著小女兒的,一人領一個,走進了客廳,一打開眼睛,兩人高興得傻了,呆呆的盯著沙發,連那又紅又大的蝴蝶結也忘了打開‥‥

最可惜的是 U 不喜歡拍照,所以沒能留下既感動又難忘的一刻‥‥

6 comments:

  1. 你的Phil真是一個很善良的人,我深深感受到你對他的愛,以及他值得你愛的地方,替你幸福﹗

    ReplyDelete
  2. 給予比接收更動人,你倆的愛放得好大,做得好!

    ReplyDelete
  3. 很喜歡兔兔跟phil 的相,生活淡淡似是湖水,卻是幸福的選擇,還有,你們都是愛心的一對。

    ReplyDelete
  4. Bell: 我不是叫兔兔啊﹗我叫小肚,英文名叫 Belly Bell ,姓 Bell 名 Belly ,人人都叫我 "阿肚" 或 "Bell" ,除了 Phil巴巴,他總叫我 Teddy ,攪到我好似隻細路兔咁,其實我已經七歲啦‥‥

    ReplyDelete
  5. 小肚:你好!還以為你只是隻小兔兔,原來已經好大個仔,媽媽給你改名小肚,是不是你每餐都吃得很少呢?看你陪著巴巴的樣子,真的好乖巧噢!!
    bell 姐上

    ReplyDelete
  6. 謝謝 Bell 姐姐,沒有你讚我,Holly 也不會記得介紹一下我耶~~

    肚 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