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1, 2006

The Death Of My Harddisk




突然覺得跟自己合作無間的電腦變得非常陌生‥‥

近乎一切也得從頭開始,自從昨天黃昏它魂歸天國後‥‥欲哭無淚,只好見步行步‥‥

奔波了一整天,大的問題總算解決了,它的屍骸給取出了,換上新的硬盤,電腦的窗口系統及各樣的軟件當然也得重新安裝‥‥幸虧有我哥哥,要不真的不知點算好﹗

晚上十一時,大件終於裝好了,我抱著這個剛重過"器官更換"手術的小東西,從烏煙瘴氣的旺角回到自己的家裡,心裡還是忐忑不安,回去又boot不起來怎麼辦?上不了網又怎辦?抽氣扇會不會也是時間釘了?可能家裡風水不利我的電腦‥‥

還好,基本運作是恢復了,雖然極不順手︰輸入法不對勁、老鼠跟touch pad同時運作,鼠標像瘋了的不知往哪跑了、所有settings都變了‥‥

但不敢抱怨,因為起碼老天爺讓我在硬盤半死未死、回光反照的五分鐘內救回我嘔心瀝血才嘔出來的那堆文字,總算沒有前功盡廢﹗

4 comments:

  1. 嘩…仍能起回部份屍骸算是不幸中之大幸了

    現代人與電腦已密不可分,不能想像沒有電腦用的日子,不能到處看大家的網頁、上網聽歌看戲、不能chatting,嘩…直頭係世界末日。

    ReplyDelete
  2. 但不幸的是,一些我深愛的照片都沒了‥‥嗚~嗚~~嗚~~~還要破財呢﹗

    ReplyDelete
  3. 睇來notebook真系唔襯用wor, 你同jane都系一兩年就壞左,不如考慮下用pc啦.

    ReplyDelete
  4. 我知道,而且 laptop 的所有配件都比 desktop 貴﹗以我那新買的 40Gb 硬盤價錢,便可以買到 100Gb desktop電腦的硬盤﹗但現在才再添一台desktop機,不是更浪費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