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8, 2006

柄埋



這幾天的心情突然跟天氣一起轉冷、變差。對,都是天氣累的,不是誰的錯。

心裡最想做的,是把自己「柄埋」家裡的樓梯底,或是被窩裡,好好的大哭一場,但我不能,也不想。

於是,只好反常,或該說,回到從前。

小學時,記憶中沒什麼不快樂,但害怕的時候很多,每當父母半夜起罵戰時,我都特別怕,可做的,只有躲在自己的被窩裡,緊抱著我的鱷魚娃娃,盼望他們早日離婚,天下太平,阿尼佗佛‥‥

初中年代,不快樂時會去走路,不停的走呀走,從觀塘走到何民田,從灣仔走到鰂魚涌‥‥雖然連路也不會認,只管見路便走。走完了,不快的事便會隨汗水一起散去‥‥

高中年代,不快樂時不再走路了,改了去買東西,買CD,雖然不懂音樂,買衣服,雖然不會打扮‥‥

再後來,不快樂時只會躲起來哭,沒完沒了的,哭得天昏地暗,神憎鬼厭。最厲害的一次,哭去了四分一的體重‥‥讓身邊的人都擔心起來‥‥

那次,我真的以為自己再也起不來了。

但原來,再深的傷口也會被時間撫平,幾年過來,人終於覺得慢慢的恢復,從前的笑容又回來了‥‥

人老了該變得聰明,於是這次,除了走了很多路、亂買了一堆東西外,我還給自己買了八百大元的眼霜(才15ml﹗真難以置信﹗),時時刻刻的塗在眼上,哭,就等同把錢白白哭走,萬萬不能﹗

沒事的,走過了,一切都會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