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4, 2006

回憶總是美好的

今天,在往圖書館的路上,又再遇上他。

回頭一算,已十年了。

記憶中的他,雖然不是什麼美男子,但仍浪漫而自信,有時像個大孩子,有時又帶點憂傷。

那年,他三十多歲,是兩個女兒的父親。今天,他老了,儘管微笑親切依然。

很難想像他身為人父會是怎麼個模樣,但該是個不錯的爸爸。

雖然我們之間那麼短暫,雖然,當初決定放手是那麼的痛苦,但原來,時間會叫人忘記、叫感覺消失。

我以為我不會忘記他,但今天,我差點認不出他,直至聽到他跟女兒說話的聲線,才能確定那就是他。

而他,根本沒有注意到我就站在馬路的對面,可能因為太全心全意聽小女兒的話,可能認不出戴了眼鏡的我,或可能,他已完完全全的忘了我。

於是,在人流疏零的馬路上,大家連擦身而過的機會都沒有,便頭也不回的走過了。

回憶總是美好的,我只希望保留那點點滴滴甜蜜的回憶,重逢與否,其實已不再重要。

4 comments:

  1. 噢噢...那個他究竟是誰???^^ 從前倒沒有聽你提及過。

    有一次,我跟妹妹乘地鐵,巧合地,我又再遇上他,在同一卡,而我只管跟妹妹談天。也巧合地,我們在同一站下車,我們並列站在車門前,等待開門的一刻,好像等了很久很久。然而,我沒有跟他相認,而他也「好像」看不見我。或許,我們都暗自懷疑,究竟站在旁邊那一位,是否從前的那個他。

    刷身而過後,思考好一陣子,想了想,或許他日再相見,可能都如今天一樣,當作過路人。

    ReplyDelete
  2. Don't know how exactly I should respond..... but I guess it takes time for some people to come to terms with their past, and I am one of those. And as said, I suppose some things are better left unsaid / beyond words?

    ReplyDelete
  3. 我以前的他已結了婚,是兩間家俬店的老闆,在朋友的婚宴上見到他,發福了很多,但依然有陳冠希的影子。我和他打了招呼,甚至和他當時的未婚妻攀談,心裡其實只當對方是一個曾相識的點頭之交,可惜他卻當我是陌路人,招呼也不打,相反我們兩個女人便灑脫得多。
    有時一段關係過去了太久,只能化作記憶,偶而會想見到他,好像記掛一個兒時的玩伴,但他已不再對你的生活造成任何影響,不過說真的,有回憶是美好的。

    ReplyDelete
  4. 對,當愛過去後,留下的多半是美好的回憶,會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