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3, 2006

貓人尋貓


Little Jodie

今天山長水遠跑到元朗的保護遺棄動物協會,為要跟我選定的貓貓「相親」。

會址雖算挺大,但收留的動物卻也奇多,我跟三位朋友一進門便被群狗圍剿,牠們並不吠人,其實都很友善,只是想嗅清楚來者的氣味,但對於我這個貓人來說已經夠了。

要看到貓貓,必須先穿過一個群狗合唱的狗房,房裡的狗都給困在籠子裡,但仍叫貓人一步一驚心‥‥除了狗房,協會的辦公室裡其實也洋溢著濃烈的「狗隨」,因為協會收留的部份狗狗可在會裡自由走動,感覺上像個狗狗王國,雖然臭了點,但真的很可愛 :)

我本來打算「約見」的是Jena及輝仔,可是Jena不知往哪去了,輝仔因為年紀還小,給養在籠裡,沒緣跟我們在大貓房裡親近。大貓房裡的貓多得很,粗略估計有30隻左右,共處百多平方尺的房子裡,簡直是鋪天蓋地都是貓﹗*__*

我的選擇是一隻略胖的老貓,1994年出生,叫「大舊」,不只一次走到我腿上要求我替牠按摩,對其他貓一點也不兇,毛色偏深,不算很美但勝在和善又肯跟我‥‥只可惜,在翻看牠的檔案後發現牠只供助養,沒緣帶回家作伴‥‥ :(

Z 選的是一隻身型驕小、看上去很文靜的黃紋花貓,牠坐在貓沙發上讓 Z 按摩了很久很久,動也不動的,因此 Z 主動游說我選牠,但正所謂知貓口面不知心,沈默不等同文靜,在我們的更詳細觀察後,發現牠原來是大貓房裡的惡霸﹗所有貓貓---包括身型比牠大的---都怕牠﹗好恐怖~~~ 所以,OUT﹗

而 B & C 選的則是Jodie,也是我們最後一致選定的「目標貓」。Jodie很sweet,雖然膽子有點小、慢熱(正像我﹗),怕陌生人,但只要你給牠一定的comfort zone,開始時不要太親近的話,牠還是願意跟你玩的。牠可愛之處,在於任何人給牠手手,牠都會去恬恬,給牠面面,牠又會用小嘴去親親。只是還沒有熟絡的話,牠是絕不讓你抱抱的。

很可愛吧?但要領回家並非易事,協會不需要你在此階段作任何承諾,但你必須繼續到協會探訪貓貓,直至情況成熟,才會決定是否讓貓貓跟你回家。而會址的所在地---元朗,正是最大考驗。

希望我有這個福份給你一個家吧﹗

3 comments:

  1. Jodie 的耳朵很大啊!^^眼睛很美,很安靜^^

    原來領養貓貓要有這樣的耐性... 也是好的,大家可慢慢了解嘛。

    我想養狗,可是現在家中的四大龜王已夠我煩了。近日龜女王蘊釀產卵,天天焦急不安在地上爬呀爬,令家人也心急起了。另一隻衰龜今早自行逃出水族箱,打破了朋友送的手信 -__-!

    我教兒不善....

    ReplyDelete
  2. 我估你一個星期要去一次,親近下Jodie,去三四次應該可以了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