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3, 2016

安雅與公雞

從英倫探親回來後洗了很多天衣服,還花了不少時間把照片上載面書給英倫的親友,天天一邊忙著瑣事一邊心情焦躁,很想好好的坐下來做點自己的事----首要的,當然是完成安雅與公雞。

最後用了一個週末,終於把那可惡的公雞畫畢 (可惡在牠的毛實在太太太多,畫得我極度氣餒﹗)。全不知情的小安雅媽媽一眼便認出女兒和女兒的公雞,這次雖然自知有很多地方仍需改進,但以我生疏的技藝而言,還算可以吧。

完成安雅與公雞好一星期,心裡一直著急,因為我仍未遇上下一張讓我有動力提筆的照片。

眾裡尋他 / 她,希望能在我的手再次變得生硬前遇上吧。*

*其實也不是沒有好照片,只是難度都太高了,近來有點累,也懶,想找些容易一點的去練習練習。

P.S. 我已不太新的新書桌,肥仔特地應我要求為我做的,簡直就是一目了然,小得比兒童書桌還小,但那正好讓我改不了的凌亂有個譜。桌底還有個特長小格讓我存放我的 A2 畫本呢。實在喜愛。

6 comments:

  1. 咁其實如果加加埋埋,要幾多個鐘頭先畫完?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實好難講,睇心情、睇睡眠質素、也睇身邊有多少滋擾 (主要當然來自肥仔)。一幅在我有一點難度的A4一般一兩天便能完成,A3,可以用上三數天 (但生活滋擾太多當然也可以拖上數月甚至一年)。

      安雅係我自從想脫離夜鬼生活後的第一幅,也是第一幅 A2,每次只能畫三數小時,回看照片紀錄,由七月初開始到完成,斷斷續續的畫左七個上午/下午/晚上。

      有朋友說過我畫得太慢,我其實也覺得自己慢,但手就是快不來,也不想因為要加速而讓自己有壓力,所以,慢就慢囉,呵呵。

      Delete
  2. 好靚呀,要很專注,及天分才得呢~ 厲害呀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