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9, 2016

一鼓作氣

回看照片紀錄,原來肥仔突然發奮著手弄廚櫃,是十天前的事。朋友說或許因工事會路過我們這邊,問可否來看看我們,我當然說好,並邀請人家留宿一宵,只是,廚房建造工程仍沒完成,家裡實在有點亂七八糟,希望朋友不會介意 (其實人家一早已說會訂酒店)。

雖然人家說明仍未確定是否會來,但遲遲仍未開工的肥仔,竟在收到消息的第二天便認真的開始弄廚櫃。本來一鼓作氣的說要三天完成三個抽屜,最後到今天 (即用了十天),才完成所有 (四個) 抽屜,我雖然沒幫上什麼忙,但把一切都看在眼內。沒有我在旁指指點點,他就算尺寸計算上出錯再出錯*,裁好的木頭都用不了,只要沒有我在旁 "挑戰" 他的作法 (其實我只是建議,他卻總看成挑戰),最後無論他生氣得罵尺罵鑽罵木頭罵自己,還是樂在其中的。

所以我,學會了收收口,由他自己想怎樣做便怎樣做,除非他向我傾訴自己實在解決不了某些難題,我才會認真的聆聽並安慰,或想法子替他解難。

這樣自己弄一個廚櫃,其實很累 (尤其冬天,要在只得三度的戶外工作)。雖然他總說沒有壓力,但這星期已發了兩次大惡噩夢,在睡夢中大喊大叫把我也弄醒了。希望下星期如無意外能夠完成廚櫃,並正式把廚具開封,之後我們,只剩下小事幾椿,便可以正式的安居並休息了﹗
 
* 最後錯得他不得不承認自己實在不是當木匠的料子。

3 comments:

  1. 肥仔彷似一粒電池,叉足電就好有爆發力

    ReplyDelete
    Replies
    1. 睇來再做幾日就會無晒電.....希望趕在無電前完成啦﹗ XD

      Delete
  2. 肥仔向木匠的女兒挑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