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6, 2016

法蘭西品酒會

友人有天晚上來電,提醒我們法國大城 Strasbourg 的品酒會快到了。我們一早說好會同行,但我們 (起碼我) 都把事情完全忘了。 肥仔愛紅酒,雖然只是門外漢,但仍不想錯過這種學習良機。我,本來主要是隨團的後備車手,但最後幸好用不上我,哈哈。

那是愛酒之人一年一度的大事,因為有超過六百個獨立酒莊參展,全來自法蘭西,是試新酒與入貨的大好時機,所以吸引了五湖四海的人來,不少更扶老攜幼。法蘭西人當然最多,但在場的英語及德意志人也不少。

難得可以先試後買,又是他牛一,見他過去一年多來不斷說自己實在待我不夠好,並有實際行動去改善改善,便打算送他少有的大禮,一百歐任他當天花 (在美酒世界裡,其實實在不多)。這份厚禮,我當然沒有事先張揚,到場試過幾種酒後才問他打不打算買、帶了多少現金來,他,才驚惶的說自己完全忘了帶錢 (﹗),褲袋裡只有三歐﹗﹗﹗我笑了笑,心想他的失憶病,實在根深柢固得無藥可救。

最後朋友抬了九箱酒回家 (已不算很多),我們則十瓶作淺嚐,並說好明年一起再去。

有興趣的可以看這裡法國獨立酒莊協會今年還有五次這樣的品酒會呢。

2 comments:

  1. 褲袋裡只有三歐》》》哈哈,同我家王子一樣,跟住就望住我,旨意我實有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其實係咪好多男人都係咁?

      肥仔要澄清,佢話其實無打算去買酒,我當然即問︰咁你又用我的錢去買??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