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4, 2016

永恆的懸臂椅

想要這種椅子其實已想了好些日子,一直沒買到,因為價錢地點款式等等等皆不合心。看到漂亮又高質素的傢俱,肥仔是會不計成本地要到手,開兩小時車,沒問題,一張椅子已叫價四五十歐,實在太便宜並物有所值了。

我,雖然明白質素有價,但看著荷包設了預算與提貨距離,超出這兩項大原則的一般都不作考慮。所以,一套大家都愛又耐用又舒服的餐椅,我們其實這些年一直都沒有。 肥仔歸咎於我的預算太低,十五、二十歐一張的上限,提貨路程又不得多於一小時,哪會尋到好東西呢?

找不到,我總說,就先坐著我們的便宜宜家膠摺椅吧,很多人的家居其實都並不完美,實在沒什麼大不了。

最後,昨天在百忙過後我又溜到久違了的二手網鬆弛鬆弛神經,看了沒多少頁,這四張寶貝,便向我揮手微笑﹗

德意志二手網的懸臂椅款式一向都比較土氣,金屬椅腳配六七十年代的人造皮革或布質椅子及靠背,又或是木框加通風藤織面,一般叫價也不合我的預算,但這四張九成九新的實木寶貝,因為兩位在莎橋市讀書的法律學生情侶打算搬到德東城市發展,所以希望盡快賣掉不合新居的傢俱,大概因為放到網上的只有一張不太吸引的照片,所以在網上兩週仍沒有買出。我們看到椅子真身,實在樂透了。因為定價比我們估計的價錢 (七十歐一張* ) 低那麼多,椅子狀態又非常好,我們都沒打算講價,高高興興的付上八十歐,便把它們帶回家去。

我認真的跟女賣家說,它們,實在是永恆不老的椅子﹗

* 回家後在網上搜了一下,德意志的 eBay 二手及拍賣網上,懸臂椅多的是,但跟這四張同款的,就只有拍賣網上的另一張,單一張已叫價 120歐,有十五位有興趣的買家‥‥‥不過,無論它們有多貴氣,在我們,都是非賣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