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9, 2015

繼續尋舊

我們這陣子到古素二手店的次數,可能比我們到建材店更多。因為,實在愛搜故尋舊。

古素的二手店,雖然總面積比巴登城東的二手店大,但質素與規模都不能與巴登的相比。儘管如此,我們仍愛無聊時進去逛一兩圈,因為它定價實在公道,碗碟鍋盤基本都按體積定價,雖然能找到 Silit、WMF、Rosenthal 等上等貨的機會極微 (巴登則經常有,但都以品牌與大小定價),但漂亮的大碗小碟,還是偶然會有的。

剛入伙的一個月家裡很多箱東西都仍未開封,十月初,肥仔的牛仔褲仍被困不知哪個箱內,他,只好一直穿他的跑步褲上街去。愛美的他,當然嚷著要買牛仔褲啦,但那意味著無謂的近百歐開支,儉婦如我,明知箱子開封只是時間問題,又怎會容許他買新的呢?

於是,當我們發現古素的二手店時,肥仔便一個箭步,走到男裝衣物部去,在牛仔褲架前一直翻啊翻,竟然給他翻出一條 Levis 和一條 S.Oliver ﹗貪慕虛榮的他,當然不停問我, Levis 穿在他股上好看不。哈哈,但真的對不起,尺碼對是對,但裁剪怎麼卻怪怪的,我如實說。他心不死,走到收銀處問價,店員說因為都是名牌,所以每條盛惠四歐﹗(不是四十,是~四~歐~﹗) 回來時興奮的跟我說,我,卻一點也不動容,重複之前的話,它讓你變得又肥又矮啊。另外那條,出奇的合身也出奇的新淨,只需改短一下,於是,那天他購下了那條德意志名牌,之後一整天,都像孩子一樣高興的不停提起他的新褲子。

因為對 Levis 念念不忘,所以有時,就算我沒想去二手店,他,也會主動提議,一起散個步到二手店,進店後都是箭步跑到牛仔褲架前。以前在巴登二手店,都是他等我 (因為漂亮的碗碗碟碟實在太多),現在,世界變了,幾乎每次都是我等他。有次,竟真的讓他找到第二條 Levis,但又是肥矮款式 (可能是老款式),同時又找到一條像是全新的貼身 S.Oliver,第一次穿貼身褲的他,沒想到會那麼好看,加上我的一句︰穿得你的腿好美啊﹗讓它成為肥仔這陣子的指定上街褲。

我,自搬家後外食太多胖了三數鎊,意大利買的貼身牛仔褲其實都快穿不下了,看來實該學學他,提起精神到二手女裝牛仔部去尋尋寶﹗

2 comments:

  1. 我哋二手店會有減價,低收入仲可以申請長年半價,我試過減價時買咗條Joop!,係。。。1歐!!!好開心!!

    ReplyDelete
  2. 你那邊的二手店好體貼低收入人士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