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6, 2015

重新上路

其實一直也跟自己說,我得重新上路了,拿了駕駛執照兩年多,車,開得越來越少,再不碰碰方向盤,所學的就要付諸流水了。

但動力,實在沒有。搬家過程中,我也算有開過三兩次罷,但都是車子沒有負重的時候,因為肥仔怕,滿滿的一車東西,我要剎車時應付不來,所以,每次都是回程格根流時才讓我開一小時。

其實古素這邊的公路,半點難度也沒有,因為,車實在少得可憐,像小貓三四隻的在兩、三線的高速公路上奔跑,比進入格根的聯邦公路要冷清十倍,飛車的人也少之有少。以前我總把高速公路比喻成洪水猛獸,一走上了,便得一眼關七,像打仗一樣,不能掉以輕心;全世界集體超速,更是家常便飯。

所以搬到寧靜的古素後,不停的跟自己說,這樣的環境,實在要好好利用﹗

搬家後第一次自己開車,其實是跟肥仔鬧意見後,我請他下車,好讓大家冷靜冷靜。之後我獨個兒漫無目的的沿著鄉道一路走,沒想到不久便進入了莎蘭省。那時候我們還沒去過鄰近的什麼地方,所以我完全沒有方向感,只知別走進大城,沿著近乎無車的鄉道一直走,我沒可能應付不來。最後那一小時的獨遊,肥仔一直不讓我開、我自己也害怕的小鄉道 (又窄又爛又無中間分隔線),我也走上了,並遇上了鹿場。原來只要以建議時速走,就算有車迎面而來,也沒什麼可怕。窄,是有丁點,但還可以吧。

這星期,我不得不當上我們的司機,因為肥仔眼鏡爛了 (唉,一進眼鏡店,當然又像被打劫一樣﹗),新鏡片及修理都需一星期左右,他,只好用著一年多前買,但度數已不合他的眼鏡,一開車便頭痛,於是我,只好硬著頭皮重新上路。雖然小村小鎮的路都沒什麼難度 (除了幾個點),但這麼久沒練車,我雖然開得不壞,信心,就是不足。樂趣,已再談不上了,所以,我請肥仔千萬不要批評更不要兇我 (他其實已耐心多了,但有時不耐煩仍會兇我),好讓我能重拾一點點路上的信心。

3 comments:

  1. 你架車好型!like!!

    ReplyDelete
  2. Petite Gai, 有眼光啊你﹗只可惜那不是我架車﹗嗚嗚嗚嗚~~~~

    Li J, 兩塊新膠鏡片共三百歐 (本來明明只想訂一塊...),另外修理斷左的鏡框五十歐...肥仔大概見人家服務好,連價都未格就決定要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