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3, 2015

大丸

其實我對日本料理的認識,近乎零,到現在連壽司也不會包,但這陣子,看日本料理影片看得有點著迷,日日夜夜都想著自己可以做這個、做那個。

星期二到大城的 Repair Café *,便順道到二手店看看。本來沒什麼期望,因為這個大城二手店,上次去看,就連精選部,也沒覺得有什麼看頭。我只是覺得過門而不入有點說不過去 (哈哈),沒想到會遇上這個看上去不太歐洲的鑄鐵 pan。

肥仔說可能是用來煮蝸牛的吧,但食用蝸牛好像沒那麼大隻的啊‥‥我想,可能是日本人用來造八爪魚丸子的,但印象中八爪魚丸子應該只比魚蛋大一點‥‥(雞蛋仔,當然更不可能啦﹗)

因為實在罕見,見它不過三歐,便先帶回家再算。第二天晚餐,決定試貨,做蝦丸﹗打了蛋加了水才發現家裡只剩三數十克麵粉﹗﹗於是,第一次做的,簡直就是湯丸----非常湯質的 "丸" ﹗失敗乃成功之母,今天,又再接再厲,連肥仔都走來幫忙 (因為他快餓昏了),當看到成品時,他嘩了一聲﹗好漂亮啊﹗七粒大丸用了五、六隻大蝦,蝦皇肥仔當然非常期待,可惜,丸子實在太大,外邊都焦了,裡頭卻仍未熟﹗因為已不是第一次吃我做的未熟粉漿,所以他若無其事的吃下,說味道其實不錯,不如下次改改食譜,加點什麼減點什麼,或許中心部份會較易熟透。

我啊,不太想告白但又覺得有必要招認,便小聲的說︰其實已改了。 (肥仔︰什麼??) 我怕它們會太流質,所以多加了 50 克的麵粉‥‥ (哈哈哈‥‥)

煮飯從來都把食譜加加減減的我,下次再弄大丸,實在要好好跟足食譜啊﹗

* 修理的當然是他的音箱,今次已是第三次為著它而去 Repair Café。斷斷續續的花了兩小時,電工師傅能做的都做了,最後雜音還在,只好宣布,損壞原因不明。也就是說,音箱,真的夠期了。還好肥仔把錢都花到超市大電視去,現在想買新音箱,卻又不想要超市貨,我說,那就只好等我們花掉超市的退款券,看看能省回多少買菜錢再算吧。「鬼叫你當初先斬後奏買下電視,要不現在就可以買靚靚音箱了」這句,我,學著省去了。

P.S. 第一次用鑄鐵用具煮食,一用便愛上﹗﹗怪不得 LC 那麼貴仍有市場﹗

2 comments:

  1. 你呢個係西人嘅Pancake Puffs Pan嚟㗎,原理同takoyaki 一樣架,不過大隻啲,因為Pancake Puffs通常用刀叉食㗎

    ReplyDelete
  2. Pancake puffs 真係第一次聽﹗我真大鄉里﹗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