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1, 2015

好山好水

雖說房子暗得讓人心灰,但其實我幾乎每日都在感恩,因為在整個尋找過程中,真的好像冥冥中上天已為我們安排好一切。

我與肥仔的住屋要求南轅北轍,他著重美觀闊落大方,地區不用太繁華,因為他討厭大城生活,但必須有無數的購物機會,租金,哈哈,當然並非他的主要考慮啦。

而我,就是切頭切尾的實用主義者,房子平平實實,不用太大,內外觀也不用太新或美,最重要是暖氣開支不大,租金也乎合我(們)的預算。

就是這樣,他曾為著一個極喜愛但基本租金已超出我(們)預算的房子,而願意租下房子連帶的兩個車位 (一露天一地庫停車場)。還好,業主最後因我們只得一份收入,而我又老實承認仍未有計劃找工作,而拒絕了我們。而我,也曾為著一個超值但他不喜歡的房子,而跟他鬧了好兩天意見。

到後來無心插柳找到古素的房子,大家都一見便愛上。肥仔唯一感覺不良好的,當然是離格根流的朋友太太太遠。我,為要讓古素更具吸引力,讀了一日一夜的谷高地圖,看看有什麼好逛的地方,那才發現,這個五千來人口的小鎮,除了鎮中心多元化的購物街外,竟然還有五間超市 (五公里內共八間,都是具規模的)、三間一歐店、兩間園藝店、我們一向愛的個人護理店、大型 DIY 建材店、四間鮮肉店、專業單車用品店 / 維修店、小提琴工匠室等等。而最不可思議的是,我們入伙後更發現鎮內有樓高兩層的二。手。店。﹗﹗比起數萬人口卻只有六間超市的格根流,古素簡直旺得離譜﹗

小鎮雖然旺得離譜,但我們的房子,卻位於鎮的最邊沿,能看到鎮外的山野,卻不會有外來人的交通。這樣旺中帶靜的家,的確是肥仔夢寐以求的。而我,除了租金相宜外,最需要的當然是個和暖的家。踏入十一月,客廳溫度才降至十八、九度,牆身與天花板都不透風 (舊居是透風的啊),對於冷慣了的我們,家裡仍算和暖,晚上我更經常熱醒,所以仍未需要開暖氣。

水,我們其實都很捨不得巴登地區的免費泉水,所以在決定移居古素後,我努力的在網上找水泉,但最後卻半個也找不著。近一年為了護膚 * 而勁喝水的肥仔,在入伙後一星期,除了四出尋找好喝又不貴的瓶裝水外,更把電水壺內的水垢清理乾淨,以便看看古素的自來水水質。至今,電水壺已燒了整整六個星期的水,水垢,卻只像太空的星塵,微小的一點一點。有天,寧渴死也不喝自來水的他,竟喝了一杯自來水 (在旁的我看到,完全目瞪口呆的 O 了嘴﹗﹗),並說︰很清甜啊,就像巴登的泉水一樣﹗自那天起,他,再也不用到超市擔水了。

每每想到這裡,我的灰,就會被壓下去,並默默的想,老天祢,原來有祢一套。

* 他服的小丸子,讓他全身皮膚都起了又大又硬又痛的瘡瘡,愛美的肥仔,總想把它們擠乾擠淨,結果有好幾年,弄得自己像被蚊子釘得滿身紅點的孩子,怪可憐的。這些年來試了好些方法,都沒法弄走滿身的小紅點,直至最近兩年,他開始懷疑那是小丸子表層的物質作怪,於是,他試著把表層除去,才服,並經常喝水,一年下來,小紅點真的幾乎都消失了﹗

5 comments:

  1. 我都替你感恩,老太安排得太好了!原來肥仔都幾貪靚!

    ReplyDelete
  2. 我都唔鍾意大城市,但太鄉村冇乜購物點又係唔掂當。
    咁你搵到亞洲超市未?

    ReplyDelete
  3. Petite Gai, 肥仔唔係幾貪靚,而係好貪靚!!

    Li J, 但你住大城啊!!會唔會有時覺得好厭惡?我越來越鐘意住小地方,有一兩間超市其實已好足夠。亞洲店,哈!原來從屋企慢步十分鐘就到啦!(但呢度應該唔多亞洲人,所以我發現它時,不得不 O嘴!)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實我覺得我度唔算大城,中中地啦,平時市中心都唔算多人㗎,搭車一定有位坐,我住城市邊,好寧靜㗎,但係如果住市中心,我諗我唔會太鍾意囉

      Delete
    2. 其實又係喎,比起香江,真係只算中中地﹗城市邊真係好住,有大城的方便,又有鄉村的寧靜﹗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