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2, 2015

車窗外.二

日子一天天的過,終於輪到我們的傢俱起程了。跟朋友和鄰居談起搬家的流程,大家都說該先讓傢俱櫃子進了屋,才把一箱箱的家當搬過去。我們,卻剛剛相反,先把東西都搬進去,才進傢俱。我聽著別人說的覺得有道理,但既然我們是量過了房子的大小,也一早想好了傢俱擺放的位置才進箱子的,箱子理論上並不阻路,那就隨遇而安好了。

一直擔心著如何租車子,租車公司多的是,但騙人的個案也實在可怕,沒有經驗的我們幸好有朋友及時介紹,去華施達的 H 車行吧﹗他們挺好的﹗

上網看了看,原來肥仔作為車會會員在 H 車行租車有優惠,於是,我反傳統的連價也未格,優惠多少也不知道,就到人家公司去訂車。白痴如我以為我們訂的是一輛港式貨 van,最後肥仔看了看在停車場的車,說第一轉訂一輛尾箱 3米多的大概就可以了。到取車時原來車行給了我們一輛尾箱 4 米長的,我看著覺得有點不對勁,怎麼大得那麼驚人??再想想傷痕累累的車身,不下十次的問肥仔,你真的開得了這東西嗎?出意外怎麼辦?*

肥仔,就一直安慰我說,車子才跑了五萬多公里,仍很新哩﹗就算出事 total loss,我們買了全保,只需賠車行 150 歐,實在超值啊﹗最重要當然是,他說自己開這全長六米的巨物,完全沒問題。我,用了好一會壓下了驚魂與安撫完收縮成一團的腸與胃後,終於接受了我們要開著這巨物,來回跑三百多公里路的事實。

取車前一天,我迫肥仔盡量把東西先從三樓的家抬到樓下去,快累死了的他就一直埋怨,都九時了,還不能下班?其實,我們差不多中午才起床,起動後不久又去了吃土耳其快餐,實際工作時間才三五小時,到晚上九時,還有好些東西未搬到樓下去,我好聲好氣的解釋道,今天晚上不搬多點下樓,明天一早起來取車再搬,必然會更累﹗** 於是他無奈的跟我一起搬到十時多才投降。

第二天,因為約好了九時半至十時取車,我們當然都累得要命,還好東西都已下了樓 (沒有電梯的房子,只三樓已能要了我們的命....),再花兩小時左右,便把東西都搬到車上,肥仔小睡了片刻,我,則準備了一小箱的三文治、水果與飲料,二時出發,兩小時的車程,感覺一會兒便過去了。我一路上看著後鏡,聽著肥仔邊開車邊打鼓邊吹口哨,我才發現,原來我的擔心是超多餘的。他,不知多喜歡開著那巨物上路,以前一直不願意換掉他的大食貨 van,也是同一個原因。能坐得高高的,車箱裡的空間又寬,他說,那才爽﹗

下星期,再多租一次同樣的巨物,希望就能把整個家都送到古素去。

* 車行的職員說,其實我的駕駛執照,也容許我開這全長六米的貨車,所以不算太大。我聽著,完全呆了,心裡不停的想︰你在耍我嗎??哈哈。。。

** 九時起床仍然是我們的大敵,足以毀掉我們往後的一整天。


後記︰最後跑了 360 公里,半道新增的傷痕也沒有,連油費與額外里數,結賬 163 歐。雖然實在不算貴,但下次,我一定會爭取善用每一寸空間的﹗ (最後話事權當然不在我,因為搬得最少的是我)

2 comments:

  1. 肥仔邊開車邊打鼓邊吹口哨>>佢咪可以考埋另一個執照做貨櫃司機?

    ReplyDelete
  2. 他平日開小車,還有膝蓋開車雙手抹眼鏡或吃東西的嚇人絕技。我看著他開大 van 的得意狀,也想,要是考個貨櫃車牌,去開跨國路線,多好玩﹗但以他的精神狀態,實在應付不了長途貨車司機的壓力。可惜啊,要不我可以跟著去遊歐洲,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