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8, 2015

忙時

老友說搬家這個月就不要做飯了。隨便吃點什麼,有滿是即食餐的德意志超市,實在不難。但我,就是不情願。有時候真的太累或太沒心情做飯,隨便買包德意志雲吞回家作晚餐,吃罷總覺得好像沒吃一樣,吃慣了自家飯菜,無論多平凡,就是主觀的覺得比街外的好吃。

上星期覺得時間還可以,竟大膽的請朋友上來家裡吃飯。家裡被搬得七零八落,朋友不但沒有介意,還非常盡興 * 並回味無窮。知道這位夫婦朋友超級愛吃蝦,我們特地到法蘭西超市買了 2 公斤熟蝦和 400 多克超級大蝦回來 (我們下午二時到達,大蝦卻只剩十來隻,蝦皇肥仔當然再次提醒我說︰你看,真的被買光了﹗我就說要早點來嘛﹗)。最後一桌子的食物,只吃剩一點點,大家都飽得連湯也喝不下,朋友後來更問我要了蝦的食譜,說要自己試做。

除了請客的那一餐外,這個月,一切從簡。老火湯當然是例外,能煲的話我仍盡量的煲一點。忙過一天後要自己吃得不知所謂,只會讓自己變得更可憐。所以,除了像樣的晚餐,我的宵夜,又捲土重來了 (哈哈)。啤酒蝦、豬紅腸、甚至我少吃的薯片,都一一上場,幾乎每天晚上都要喝上一兩瓶,人,才能鬆弛下來,好好的睡一覺。還好體重又回落至 48 公斤,褲頭,又重新出現一點空間,可以讓自己在這忙亂期放任一下。

* 盡興,當然也因為肥仔選擇在人家到來時越過我的底線,先斬後奏的買下九百歐大電視,還要朋友幫忙抬到三樓的家中。我的臉,看到那部巨型電視那刻,完全管不了有客人在,變得墨一般黑,滿腦子只想醒他兩記耳光,還好能控制自己的破嘴,只命令他星期一要大清早拿回去退掉,便繼續派對,以免無辜的朋友受罪。朋友看著我們上演這場惡妻怒吼千億肥大少真人騷,都忍不住笑了好久好久。

2 comments:

  1. 唉,那是他的 precious 家庭傳統 --- 只要想要,不論需要,更不論有錢無錢,都要唔好走寶買左先﹗我花了快十年了,但原來仍未能完全改造他。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