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6, 2015

超市偶遇

我怕到超市去,其實已有好一段時間了,因為我們去的超市,正正也是肥仔父母去的,所以每次,我們的車子駛進停車場時,我總會不自覺的環顧四周,確定他們的車子不在;在選好了要買的東西及看了看特價部後,不會像在法國超市那樣閒逛一會,以免時運低遇上他媽的。因為潛意識常擔心會見「鬼」,在超市的我,時不時會一眼關七,精神繃緊。

於是,遇到從來沒想過會遇到的人時,我完全呆住了,不知如何反應。

這個人,就是我們都很喜愛、直到現在仍久不久會提及的鍋醫生,最用心醫治肥仔的醫生。上次遇上他是什麼時候?我們其實都記不清了,好像已是好幾年前,肥仔還需要複診時。

在華施達的大型超市遇上鍋醫生,有點格格不入,因為那比較像個藍領居住的小城,所以我第一眼看到半張臉被鬍子蓋住的他,似曾相識的雙眼,卻又不能確定,回頭望了望肥仔,見他馬上高興的打起招呼來,我才確定那的確是可愛的鍋醫生﹗

鍋醫生上前跟我們握了握手,老實的說差點認不出我們,並指了指我的頭說︰您換了髮型哩﹗* 我,看著他,就只懂傻傻的笑著點頭,一幕幕往事在腦中閃過,舌頭突然打了結,好想再次感謝他當年對肥仔的不離不棄,但又不想再提起往事。問起肥仔的近況與服藥情況,肥仔都一一清楚報告︰多得那夥 M 字頭抗抑小丸子,讓他的精神回來了,從病發第一天起已服用的 O 字頭小丸,也不能不服,否則會睡不了;總的生活算是回復正常,現在只是受不了太大的壓力,自己努力踏單車減去了十五公斤。。。鍋醫生一直掛著笑容點頭耐心的聽著,像從心底裡替我們高興一樣,我忍不住補充了一句︰我們快要搬家了﹗聽到我們要搬到離格根流很遠的西邊去,因為租金較便宜,更因為要遠離肥仔煩人的父母,鍋醫生非常認同的說,這樣很好。

這幾天,有種感覺,就好像上天要不斷給我們一些訊息,告訴我們這一步走對了,所以搬屋的惱人細節都順利得有點難以置信,過程中遇到的人都真心替我們高興或盡力協助我們,實在希望這一個月能過得快一點,讓我們早點搬進新家去,重新開展兩口子的新生活。

* 那些年我找不到合適的理髮店,貴的太貴 (廿五六歐剪個髮,坐下來還有像二等顧客的感覺,實在沒有必要),太便宜的又不敢試,於是留了史無前例的長髮。

2 comments:

  1. 很快你去新超市,便能輕鬆逛,不覺有壓力,這樣最快樂呀

    ReplyDelete
  2. 我實在超級非常極之期待啊﹗ :D :D :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