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7, 2014

多少年了?

情人節這回事,一想起便覺煩,所以有天我跟他說,這種商業味道極重的節日,我們都不要上當去 (替大商家) 慶祝。他,如常的,不知聽到沒有,胡亂的哼了一聲什麼,算是答了話。

我,其實已不太搞得清我們一起多久了 (或該說已懶得去數日子算年份)。他,卻總能很清楚的告訴我,快七年了。 (後記︰我又記錯了,他說,是快八年了....)

雖說本來沒打算慶祝什麼,但那天,就是二月十三吧,我倆深夜難得有二人時間,他看我又開始愁,想回心轉意去找半斤四兩,便少有的嚴肅起來,跟我說︰以後收入就由我去照顧好了,我不要你再去翻什麼片子趕什麼死線,你只管畫你的畫,因為我實在很喜歡你的畫,我是你的超級粉絲,你不能就此放棄不畫﹗

聽著,實在感動。他,是我記憶中唯一一個以行動支持我去畫畫的人。

他去睡後,我才醒覺,第二天是情人節。跟這個男人一起快七年,老實說,過去幾年的日子,實在不算容易,但他,在精神慢慢的好起來後,很努力的學著去照顧我、讓我快樂。他曾經好幾次問我︰你後悔 (嫁給我) 嗎?我,沒選擇撒謊,是有後悔過的,但這一切,都是逃不了的命,無論如何也是會發生的。或許因為我這樣說過?所以他總努力的逗我高興,扮傻瓜小丑、為我的至愛 Belly Bell 載歌載舞,讓我買我愛的二手碗碟鍋子與娃娃 (即使家裡已沒有空間了),也學著做家務。這陣子,他大概看出我實在累,心情差脾氣也臭,於是開始認真的學做飯、學切肉 (以前他最最最討厭這個)、學做湯。飯後也主動清理,更自動自覺的替我把灶檯擦得明亮。

這一切,都讓我慶幸,儘管他沒有人家丈夫 / 男友的學歷事業技能或財氣,但起碼他這個人,總算讓我覺得,我當初的選擇,是對的。

於是,那天深夜,我把我藏起來的私人小吃 *,連一張小便條,放進咖啡濾杯裡,讓他情人節早上來一次夢寐以求的巧克力早點。 :)

* 我當然沒有送他那麼多粒啦﹗

5 comments:

  1. 很感動 :) 你能找到他是幸福的,看看這個中女恐怕要孤獨一生 >.< 能找到個支持你的伴很替你高興 :)

    ReplyDelete
  2. Pauline,其實不過是你睇我好,我睇你好而已。老實說,這裡的生活,在我,仍是重重困難與毫無出路,只是我很少說,因為實在不想再提了。

    單身其實也有單身的好,也可以單身得很快樂,你有事業有能力放假想到哪裡去便到哪裡去,這是這刻的我做夢也夢不到的。每買東西都要為一角幾毫計餐飽並向身邊人解釋餐飽 (要他合作嘛),每月也怕入不乎支,再努力寄求職信都只會石沈大海,這些,其實都不幸福,也不會有人羨慕 / 替我高興。但我總提醒自己,生活從來都沒有完美,既然並不後悔走上這條 (可能是絕) 路,那,就只好向好的方面想,再把不好的一步步試著變好 (當然好 Q 難,在你在我也是)。

    先讓自己快樂,那發自內心的光環,就是最能吸引好人好事的,我常常在自己下沉時 (或捨不得買貴面霜時) 這樣提醒自己。

    ReplyDelete
  3. 明白你說的道理... 人生就是要經歷, 可幸的是有人伴著, 陪著... 不要讓自己下沉,反正下沉也無補於事, 倒不如迎難而上, 加油呀 :)

    ReplyDelete
  4. 最近我開始搵工, 想重操故業, 看到報紙有適合自己時間及地點的, 就打電話去問下, 第一次答請咗人啦, 第二次又是答請咗人啦, 第三次又是答請咗人啦, 如是這五, 六次了, 我心想, 今天出的報紙, 我明天已打電話去問工, 次次都話已經請了人, 叫我點信報紙的招聘廣告? 我只不過擦地板洗廁所之麻, 都咁大競爭? 我們搵工級數不同, 但道理一樣 - 都是難.

    有次, 見有一間車行請清潔兼職, 一星期三次, 每次二至三小時, 車行又近我們, 時間又好, 簡直(理想)(終身)(兼職)職業, 第二日打去問工, 他又是話請咗人啦, 我問,昨天才出報紙,今天咁快就請咗人 ? 他加強語氣說, 請咗人啦!就無下句了, 即是要收線, 我以為自己好醒, 就好有禮貌咁請他不如抄下我的電話号碼, 如事情有咩變化, 需要人時, 可打比我. 他簡直有點惡地說, 我都話請咗人啦, 你唔駛留電話啦, 留黎都無用, 我地請咗人啦 ! (可能廣告一出, 他已被幾百個好似我呢D咁嘅人煩過啦)

    人生就是要鍛鍊我們被拒絕, 十次拒絕不氣餒,二十次拒絕唔放棄, 一百次拒絕都唔駛死,鍊到咁嘅人生, 就真係打不死.

    躬喜你已修成正果啦, 我就重有排鍊, 又可能根本清潔阿嬸的工種工作沒有超過100個空缺, 因此我也不會修得成正果, 也因此, 我仍然很脆弱. 哈...哈...

    MD
    Ho滑HO Po個MD

    ReplyDelete
  5. MD,你好正面啊﹗那種不禮貌的語氣,我最受不了,自己又有口難言 (尤其在電話裡,我舌頭有時會緊張得打結,像你叫人家留下你的電話的建議,我一時間一定想不出來﹗),所以我從不打電話找工作,就是當工廠妹,我也是寄信去申請,要就覆我,不要就罷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