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4, 2014

過期蛋糕

為著餘下的一點奶黃忌廉,我,決定再做一個差不多樣的 Tiramisu。這次,更把家裡的其他剩餘材料都翻了出來,N 年前用剩早已被忘卻了的 lady fingers 餅乾、榛子碎碎等,當然都是早已過期,但自己先當了白老鼠,試過,味道一樣啊,除了做 Serradura 的一包牛油餅乾早已下不了咽外,其他材料,都仍能用,於是,用了個多小時吧,拼湊出這個非常有內涵的 Tiramisu :D --- 平常的餅乾 + 芝士忌廉奶黃內涵,被我改成餅乾 + 芝士忌廉奶黃 + 榛子碎 + 可可粉。成品的巧克力味濃濃的,但不太甜,我一個分兩次吃了半個,也不覺膩。

肥仔一般聽到家裡有過期材料 *,都會叫我馬上丟掉,但這次,我告訴他這些材料的過期程度都是以年計的,他,看著成品,卻兩眼放光的說,沒要緊啊﹗

* 而我,以前在香江也跟他一樣,過期必掉,但自從移居德意志後,過期的只要沒變壞,我都照吃可也 (當然,我仍保存著香江的習慣,所有開了的材料我都以密實袋包好,以防受潮),因為以德意志超乾燥的天氣,食物根本沒機會變壞 / 發霉。但當然,因為這是「過期蛋糕」,所以我只會留給自家吃,沒打算送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