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8, 2014

Sperren

我,其實自從發現我們的廉價電話有 sperren 功能後,便一直也想這樣做 ---- 把他父母家的來電都 sperren 了,即 block 了。

但我只提過一次,四十八孝子當然反對,無論他老母如何難頂。

自從他老父搬來跟我們同住、自從我不再管老人的午餐或茶點、自我們坦白的告知房東老父搬到我們家的事而又得到房東百分之二百的批准及支持後,我,總算真正放下了心頭大石,每天都像缺睡千年的 Schlafmütze (這是肥仔每天中午或下午叫我起床時叫我的小名),天天能睡上八九甚至十小時,仍渴睡,跟以往睡五小時便大醒,完全是天與地的差別。

可能因為人放鬆了,對壓力的承受能力,也漸漸下降。

肥仔是什麼時候跟我說他又私自減藥兩星期的?大概是兩三星期前吧。我那下子怕得,整個人完全癱瘓了,什麼也想不出,就只會怕,只會不停的叫他別減啊別減啊拜託你別亂來啊。

之後,他當然 (帶點火氣的) 安撫了我好久,說他已是 (減藥) 老手,有什麼變化一定能及時察覺。我,只好強迫自己閉嘴,在無力的警告他再復發的話我必離他而去。

再之後,他老媽間歇性的來電,每次都只說錢,每次都只說別人的不是,越來越讓這陣子安寧慣的他受不了。星期一黃昏,他,終於往聽筒裡發狂的大喊︰別再埋怨了好不好?不.要.再.埋.怨.別.人.了.好.不.好.?夠.了.﹗夠.了.﹗

我還末來得及叫他別喊,便聽到一聲巨響 ----- 電話被他使勁的摔到地上,木地板被摔凹了,電話四馬分屍,還好陽台的玻璃門沒有被他摔破。

於是,我也生起氣來。好好的一天,為何要因那婦人而壞了?為何不乾脆掛線呢?氣一來,我也蠻起來,宣佈我要把他老母的電話 block 掉,以後她不準再來電我們家,因為我真.的.受.夠.了﹗心裡也怕他因為受不了老母而舊病復發,那,多不值﹗

我以為孝子會心軟,但他,卻沒有。晚上悄悄話時他跟我說,他,其實已打算給他媽寫封信,告訴她之後一個多月不會去看她,作為給她的一個教訓,要她反省。我聽了當然潑他冷水,說︰信寫不寫也罷,會反省的一早已反省了,不會的,再寫千封信也沒用。

這幾天,可能因為老母無法來電,肥仔反而比前陣子吵得厲害時多致電問候老母 (但他說明只要她一開始埋怨,他便會馬上掛線)。家裡變得更安寧,我心裡倒是困擾起來︰這樣千依百順的兒子,究竟是怎麼養出來的呢?

1 comment:

  1. that's what I heard: "If you want to bring up responsible children, you need to be irresponsible parents."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