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6, 2011

菜肉包

好久沒有過的好日子,今天終於等到了 (雖然那不代表明天會更好)。

昨天(和今天)晚上他怎麼也不願回睡房睡,硬說要等我,之後,便在沙發上呼呼大睡起來,我只好關掉電腦,撒謊說自己也去睡了,肥仔才乖乖的上床去,等到他的鼾聲再次四起,我又偷偷的竄回客廳去燒我的夜油燈。

有時我會一廂情願的認為,吃得好,可能會對病情有幫助,所以儘管累,儘管這陣子弄了好吃的他都會說沒胃口什麼也吃不下,我每天還是盡量弄點什麼好吃的 (雖然買了但倆口子吃不下而丟掉的食物更多,真折福)。大前天的雜菜雞湯,他一整天只喝了一碟,前天的煙三文魚沙拉,他碰也沒碰,昨天無意中做出來的菜肉包 (以生菜包裹烤豬肉餅,從來做豬肉餅他都不喜愛,但這次我放了蔥花、洋蔥蓉、蒜泥和好些香料進豬肉裡,效果果然不錯),啊,竟出奇的引起了他一點點的食慾﹗當然還有艾美的 muffins 和能幹的中國太太送我們的黑森林蜂蜜,這幾天他吃 / 喝得較多的就是這兩樣。他的 / 我們的好日子,會不會就是因為這些好營養,而慢慢回來呢?

當然,我仍不敢奢望什麼。今天太陽下山後我見他的心魔仍未出來搞事,有點不知所措,不知他是不願吃特效藥才裝作沒事還是什麼,於是不停的問他,你還好嗎?你還好嗎?一小時內大概問了五六次吧,數小時後他終於忍受不了,叫我別再煩他了。那一刻,我其實有點委屈,但他概然有一天好日子過,我實該欣然接受別再擔心才是。

4 comments:

  1. (一小時內大概問了五六次), 即大約10分鐘一次, 唔... 既...長氣了小小.
    哈...哈...你還敢不敢叫他減肥 ! :-)

    Mandy

    ReplyDelete
  2. 我呢...其實是頗恨心的,他這三星期不斷向我訴苦,說自己什麼也吃不下,我,卻說,有什麼大不了,你脂肪多﹗所以這個星期開始,他已不訴苦了,吃不下便不吃,反正有我陪他絕食,感覺並不太慘。

    他明明自己想減肥,但對甜食又永不說不,所以現在復發雖然慘,但毫不費力便減了幾公斤,我覺得,這是塞翁失馬。

    ReplyDelete
  3. 看標題,還以為你做傳統北方的菜肉包呢!用生菜包包肉包菜,我都好鍾意,簡單方便又美味。民以食為天,肯食/食得梗係好啦!尤其在情緒低落的時候...

    ReplyDelete
  4. everything you wish Phil to have, make sure you give to yourself first, or it's not convincing for others to have them.
    if you wish him to eat well, you gotta enjoy food yourself; if you wish him to be not afraid, you need to rid yourself of worries too.
    sweetheart,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resting enough and eating well is very pivotal to one's well-being, physically or mentall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