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8, 2011

再填一次

今天,我的正能量隨月經的到來直線下滑,人,就像中了淚咒一樣,不停的大雨滂沱了半天,為的,其實不過是無奈卻明知改變不了的生活,和他對藥物的執迷不悟。他,怎麼的,卻好像突然好起來了,大半天。或許以後,我每天都裝病,他便會一點一點的好起來?

週末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把太子的文件夾重新整理好。以前厚厚的兩大個文件夾,不知何時,變成了厚厚的三大個。最遠未整理的,原來是去年九月的文件,車裡還有一小堆文件未拿回家,但算了,暫時需要的都齊全了,其他,眼不見為淨。

暫時需要的,當然是為了他的提早退休申請。好奇怪的官僚制度,幾乎一模一樣的表格,我們這兩年已填過最少兩次,怎麼現在又要再填呢?每次填寫都是三世書那麼長的三十頁紙,天啊‥‥更奇怪的是,明明是退金局來信說他的提早退休已批准了,卻要我們主動去入紙申請,那究竟是批准了還是沒批准呢?

還好我們兩個文盲找到社工幫忙填表。替病人填這種表格,社工說,因為病人的文件不齊全或太凌亂,她從來都需要兩小時以上,我們,卻只用了一個半小時,便填好了,簡直是破紀錄完成。

星期五把表格填好,星期一慎而重之的拿到民政廳去辦申請。肥仔一進門便解釋說自己是來申請退休的,他用錯了字,因病提早退休跟退休的德語,是兩個很不同的字 (銀碼也很不同),於是還未來得及解釋,便被民政官太太禮貌的搶先問︰您還很年輕啊,還有很多年才到退休年齡,怎麼現在便想退休呢?

我心裡沒有頂她,因為我們曾經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的人。

有氣沒力的從文件夾中拿出退金局的批准信讓民政官太太讀,人家還是搞不懂,要我們再找另一封什麼,肥仔毫無頭緒,還好我又即時找到了,前後兩封合起來一看,民政官太太看懂了,說,好,的確是批准了,兩星期後,請帶同所須文件再來一次,我們把表格在電腦裡重新填一次﹗

4 comments:

  1. 咁煩的手續目的係咪考驗申請人的誠意?定係制造(社工)就業機會?真係非普通人可以忍受。

    吃點甜的,有助提升正能量。

    ReplyDelete
  2. 你已經做得好好,別想太多跨過去便好。

    甜食的確有用,朱古力尤其有效。

    ReplyDelete
  3. Phoenix, 我覺得社工爭著要替我們填,是真的要讓自己有存在價值。我其實已婉拒了,因為我覺得她外行,但肥仔唔生性,以為有人幫為何不要呢?於是,最後還是讓她替我們填了。民政官太太一聽到我們是找醫院社工填的,即時反白眼,說他們都是外行﹗在民政官太太那兒可以直接填直接交到退金局中央辦去,其實功夫少很多﹗不過算了,當讓我練德文啦。

    甜的吃了,不過主要是肥仔吃,我負責做。

    Alice,我今天做了樣更好的事,大快人心﹗ (下回分解)

    ReplyDelete
  4. 果真大快人心!
    今日正值111111,祝你以後天天稱心如意!

    凱允媽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