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0, 2011

潑婦

我,其實真的不想花時間理會一些人,我覺得他們在浪費自己的生命,我幹嘛要跟他們一起浪費呢?但有時候,就算自己不去理,人家也要來踩到你的頭上,那,怎麼辦好呢?

一連兩天的吵吵鬧鬧,為什麼呢?為著四十歲的老姐找媽媽洗衣服後還要求送貨服務,仁慈的肥仔送了兩次,人不在也沒有把衣物留在門口,於是說,衣服那麼重,路那麼遠,天那麼冷,我們有車,就再送一送吧。我頂你,我三年多來背著多少東西走過多少路;還有我的朋友們,一個個自己老遠跑來我們家,連挺著九個月大肚子的珊娜也不例外,背著兩袋行李,一句「不用麻煩了,我自己從曼海姆坐火車來小鎮找你們﹗」,就歡天喜地的出現在我們小鎮火車站站台上。

肥仔的老姐常自命自己為主工作走遍整個倫敦,現在回到黑森林小鎮,竟什麼也做不了,跟無業男友一起抽掉老父的煙、喝掉老父的啤酒、吃光家裡的食物 (無恥的男友還要求人家老母做飯,理由是︰我懶得煮),最後被老母逐出家門數次,仍要老母送吃的和洗衣服 (本來她是請她弟弟洗的,但她不知道,她老弟才不會洗,落在我頭上,我當然 say no ﹗洗衣機就在地下洗衣房,我說,要洗就自己過來洗﹗)。老母見我不肯替她女兒洗衣,便又拿回家去洗,衣服洗好摺好了,送了上門 (朋友家) 兩次仍沒人接收,我請她自己走廿分鐘路來取,她心有不憤,到達後在對講機裡罵我們把她當成狗般對待﹗

我跟肥仔說,你的老姐,找媽替她擦屁股還不夠,擦好了還要你替她拉褲子,我,怎能不火?

直腸直肚的我,聽到她說自己被當成狗,就一字一句清清楚楚的跟樓下的她說,對,我們把你當成狗,因為你就是狗,因為你是垃圾﹗

之後,潑婦當然發難,在樓下高聲罵起街來。還好我早已料到會有這一幕,對付潑婦,最好的方法,當然是 ----- 潑﹗

於是,一盆接一桶再一盆再一桶的水,在我要求她離開的警告無效後,嘩啦的從三樓陽台灑了下去。肥仔當時也在樓下,但他沒有出來「護駕」,老姐嘛,呵呵,像不怕濕的,一邊說潑吧有種你就潑,沒想到我真的潑下去,她一怒之下,高聲告訴肥仔,這就是你娶的老婆了﹗有這樣的老婆你永遠也好不了﹗一邊叫一邊後退,一邊被潑一邊後退又一邊說自己正沐浴在聖靈中,我說,要沐在聖靈中就站好啦﹗之後她舉起單手開始唸起她的咒語 (就是喃嘸喃嘸的瘋人瘋語嘛),我就叫她站好好的唸,讓我繼續讓聖靈沐到她身上,最後,潑婦被潑得後退至一定距離,太遠了,潑不中也不好玩,所以算了,我不想浪費食水,見肥仔也回到家裡來,我決定收手,把陽台防光防聲的閘落下,擁了擁肥仔,叫他別傷心,別理樓下那隻不懂感恩的狗。

我還以為肥仔會罵我抖膽潑他老姐,沒想到,他竟對我說對不起,對不起什麼呢?對不起他有這樣一個老姐?對不起我要承受他難頂的家人?我真的搞不懂,但無論如何,該說對不起的,絕對不是肥仔。

之後,肥仔當然馬上要向老母報告,仁慈的老母,說我不該用水潑她的女兒,太惡毒了。我說,我們的鄰居有孩子,馬路對面又是幼稚園 (正值下課時間),她這樣大吵大鬧,不怕嚇壞鄰居或幼稚園的孩子嗎?我最擔心的是樂太太的小兒力高,為著父母離異把自己封閉了兩年,樂太太好不容易才把快樂帶回小兒的心裡,我真的不想,為著一隻瘋狗,又讓孩子掉眼淚 (之前我支持不了,說要遠走高飛,力高也傷心了好久)。肥仔仁慈的老母,還是說不通,於是我乾脆說,那好,下次她再來搞事,我不潑水,我改擲玻璃瓶好了。

晚上,當一切平靜下來後,門鈴響起,原來是樂太太,她特意跑上來問,究竟發生什麼事了?她的大女兒看到肥仔老姐在自家陽台外指罵著,還好小兒力高在自己房裡沒受影響,她道聽途說以為我潑下了一桶水,給我樹起了大拇指,我說不是呢,我潑下了四桶啊,她,樂得馬上給了我一個 high five ﹗

8 comments:

  1. 我也給你一個五, 堅勁!想不到現實中真有些厚顏無恥的人, 俾我會加埋聲媽擦蟹羅, 雖然我知佢聽唔懂。

    ReplyDelete
  2. 佢呢個類型玩政治啱晒喎,厚顏無恥得寸進尺

    ReplyDelete
  3. 母愛的偉大, 亞媽怕子女在外吃不飽, 穿不暖, 不夠錢駛... ...子女又樂於享受這母愛中, 一拍即合,相親相愛!
    龍應台一篇也有說, 一次在她的奶奶家渡假, 或什麼的, 她也把她的內衣物一起洗, 一起燙, 還摺疊整齊(內衣物)好. 她雖不好意思, 但人家就是做著這樣事.
    希望我有幸如果老了, 不要是這樣.
    你人細細,個膽子確不小, 為你鼓掌, 不過, 鬧交傷身, 傷心, 傷氣, 尤其影響肥仔的情緒波動, 小心啊 !
    下次垃圾再敢來, 你取出你們(不要的)內衣物連同用過的咩咩巾, 請她下次順路時, 帶埋去垃圾的媽媽的家, 請她老人家代你們順手洗埋.以奇垃圾之道, 還自垃圾之身, 睇下垃圾有咩反應.

    Mandy

    ReplyDelete
  4. 嘩!勁啊!真係大發人心!:-)
    看到你擁了擁肥仔,之後他向你說對不起,不知怎的,心有點酸...很想抱抱你們倆!

    ReplyDelete
  5. Millie, 你那句,連我都聽不懂啊...(死啦...我的廣東話... >.< ) 不過當時,我真的很想叫佢去食屎﹗和跟她說, don't you mess with me! 但我沒有說,因為那麼說,感覺太霸道了,我怕在肥仔耳裡會出反效果。

    帆,佢去玩政治,真的會死得人多。

    Mandy,我還 okay,能出出氣,超爽﹗肥仔呢,的確比較慘。我也有想過,為了他的病情,忍了她就算,但踩到上門,在我樓下大吵大鬧,忍她的話,我就要跟她姓了 (要註明,我是真的沒跟肥仔姓的﹗)。

    她這種垃圾,你想用同樣方法讓她思考自己的不是,她一定不會想出個什麼來。因為會反醒的一早已反醒了,不用等到四十歲。

    Phoenix,肥仔,其實他是一氣跑上來後,一進門第一句便說,my girl, I'm sorry! 當下,我真的沒預料到他會這樣說,所以呆了。

    的確,你看著他如何全心全意照顧他的家人,家人又如何的自私自利,真的很心酸。只是,他自己習慣了這個不正常的家庭,以前一直不覺得有什麼問題。現在,我總把我們那些正常的朋友都抬出來,跟他的家人作對比,像告訴小朋友一樣,告訴他,這種叫正常的好人,那種叫奉旨/自私/幼稚/霸道/貪心...等等。

    K, 我也希望這只是一場戲....或一場夢。

    ReplyDelete
  6. Holly, 你是斯文人, 當然不會懂聲媽擦蟹啦...像我這等粗人琅琅上口, 即係媽媽聲, 蟹蟹(HIHI)聲, 挑挑聲...

    ReplyDelete
  7. 哈哈﹗原來是那個蟹﹗

    我也常媽媽聲和挑挑聲,只是這兒無人聽得懂,媽了也沒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