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8, 2011

一個人的胡思

在家呆了一個多星期,幾乎都是自己跟自己過,起初是我自己說,我的死線趕急,你別煩我,於是他早上離家,到晚上十時半甚至十一時才回來。到後來,我沒死線可趕了,他還是早上/中午離家,到太陽差不多下山才回來,都是說,去了父母家,每。一。天。

有時我覺得都是我自找的,這樣的生活。不是都說我還有選擇的嗎?為何要如此奉上青春獨守吉屋呢?為何明明不開心仍要留下來呢?為何說了遠走高飛又不飛呢?我們做錯了什麼?為何會弄成這樣?

但有時我又想,是不是我太苛刻,對有病的他?他自己也不快樂,怎能叫他讓我快樂呢?

或許,有這樣的妻,才有這樣的夫。或許,我媽的咀咒,終於應驗了。但每每想到這樣,我都好想自我解咒,不是的,起碼他還愛我,不是的,起碼他想為我而好起來。

朋友們都來電問,你還好嗎?怎麼又一個人? Beatrice 說你閒著可以來我家坐﹗能幹的中國太太乾脆問,怎麼還不來?珊娜更說,我們可以過來啊﹗樂太太一見面,便問我怎麼嘴都變了一道橋?土耳其先生關切的拉著 Phil 說,無論如何都要以妻為先,那是他的經驗之談。德語不大流利但健談樂天的土耳其太太每次見面都給我們塞她親手弄的美食,並問,你還好嗎?還好嗎?

我一直都說還可以,還可以的,但其實我只想遠走高飛,同時把自己埋在這屋簷下。

我倆間,突然相距十萬五千里,問題也在我,他回來時明明好好的,我卻總是黑著臉,心裡埋怨這埋怨那,想他對我好,自己卻不想再對他好。

一個人一整天足不出戶,我在網上遊,三年來首次想知道別人是怎麼過的,那些丈夫/妻子患有精神分裂的人,於是找到這個論壇,我用了好多個小時,讀著讀著,覺得自己 / 他的情況原來並不算很糟,起碼他沒暴力傾向,真的一點也沒有,起碼他沒真的去自殺,只是想過而已,起碼他願意定時吃藥。

那麼我為何仍怨天尤人呢?我自己其實也不明白,想說通卻說不通自己。

昨天見他二時不到又說要出門了,他問我,我可以去父母家嗎?我板著臉反問他,我有說過你不可以嗎?他一言不發,親了我一下,便離開了。五時左右回來,見我窩在床上看書,他怎逗也逗不動我,我真的只想看書,只想看書,我面無表情的對他說。

他無奈的走到客廳裡去,十來分鐘後再回到我面前,說,不如去二手店好不好?你最喜歡的﹗或是去能幹的中國太太推薦的玫瑰園,好不?

平日聽到二手店都精神萬分,昨天,我只重覆著那句︰我想看書。

但最後他還是拉了我出去,去二手店,去買鞋子,去買手袋。 Shopping 或許真的能治百病,我買到(特價)鞋子後感覺真的好了一點,回家路上車廂裡不再是一遍死寂。

7 comments:

  1. holly,

    請勿猶豫了,自己出去走走,或回港一轉。

    有時的確要些距離,方能看和想清楚。你的心和腦都受得太多了,要為自己先着想,真的,健康和快樂,是要自己先下功夫,然後才能有力付和取。

    我們說的都不夠,你要的起心肝。

    eva.

    ReplyDelete
  2. 但其實我只想遠走高飛,同時把自己埋在這屋簷下。

    在遠走高飛和活葬之間有其他的:有近走,有低飛,有活著,行著.不必活埋等待窒息;也不必burn the bridge.

    同意eva說的.最終是你才能的起心肝.

    ReplyDelete
  3. 雖然前路仍是茫茫不知,但起碼,我知無論以後的日子怎麼樣,他也是會對我不離不棄的,我想,那已很足夠了。 (it's from your blog entry jun 8, 2007)

    ReplyDelete
  4. Dora, 對啊,但現在,我感覺就是每天守著個空殼,他說在家把不到希望,他精神一不好便要去他媽家,因為他媽說主耶穌向她報夢,說他會好起來的,所以他每天都必須去他媽家 refill 他的希望,每每一去便四至七小時,我過去兩星期只跟他吃過兩三次晚餐,午餐就更不用說了。

    越來越覺得自己被他離棄了,他說我該等他,他回來我該開心才是,但我天天一個人在家屈著,又怎可能開心呢?

    我是會去找自己的快樂的,我知我必須這樣。

    ReplyDelete
  5. 嗯.
    大家可談談給彼此一些時間嗎?分開一下,想一下,可能好一點.
    相約一段時間之後再談談,可能對大家都好一點.

    ReplyDelete
  6. 很經典的鞋和包吔,很合你,毎個人都會傷心和煩腦,要自己找排解的方法,去二手店真的是好點子,去玫瑰園也很好,他的建議都還不錯,我這星期會去玫瑰園,看來又要想辦法強迫你來了

    ReplyDelete
  7. 做自已喜歡或令自已開心的事, 沒有其他人比你更知道自已的去向及心意。我們來都只是安慰,很難著實做什麼。
    當然, 我同意eva說的,有距離才看到自已的需要。亦有說,如果距離遠了,感覺也會慢慢淡起來。是嗎? 是執著?有沒有半點因為執著,希望沒有。
    說到底, 我都不是在看某人的故事,不會想,王子公主一定要好起來。我們看著你和大孩子的生活, 很見你,有時難免心痛。

    take care

    silverbel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