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8, 2011

沒有婚戒的日子

凌晨三時半,我仍睡不了,大概是上網越上越精神,真屎。

久違了的半斤四兩,又飛來了,我按照能幹的中國太太的建議,明明兩天幹掉兩件也只跟他說我幹掉了一件,以免努力換來的丁點,讓他錯覺以為我們生活得美好而無憂,繼而慷慨的供奉他老母老姐的無底潭。

過去的幾天,家,總算寧靜了。

回想上星期四,我跟他鬧著要離婚,為著的就是他是非不分盡信他老母的一言一語,當下我已不再是撐不住,而是覺得一切已沒意思了,也看不到任何未來,跟他。本來登門查看我是否還活著的樂太太,一心想替我們調解,沒想到最後我們竟在她面前鬧得一發不可收拾,事後她跟我說,沒想到我原來挺能鬧的,我想嘛,我平日只是有口難言而已,唉。

星期五早上他從父母家回來,看到我把一去不回的行李收拾好了,婚照合照都毀了,婚戒也脫了,便苦苦的求我求了好久好久,我沒想到自己半點也沒動容,心死了,感覺自然也死掉,我以為。後來不知怎的,他又成功哄我再給他一次機會,真的最後一次了,他說,以後他再犯同樣的錯,就摑他一記耳光,再提醒提醒他吧。我聽了,心想,你真的沒救啊。

儘管我們已和好了,但我的無力感,仍處於一個滿瀉的狀態,多一丁點,也屬太太太多。

星期五渡過了比較寧靜的下午後,晚上他又亂起來,瘋言瘋語的要致電姐姐求救,那一丁點的亂,在我,仍是難以承受的。於是,待他吃了藥安靜下來後,我首次平靜理智的跟他說,我真的撐不住了,也不能想像往後五年、十年、甚至二十年如何這樣活下去,我其實不想也知道自己不該在此時此刻離開他,但我這樣活不下去,我們還是離婚吧。我以為我們沒談到哪裡便會再吵起來,但沒有,他,那個本來很溫柔很懂愛的他,聽了我說後,說,要是我真的撐不住了,他是會讓我走的,只要我離去時不恨他,我們不是鬧著離婚便可以了。他只希望,我不會忘記他,心裡永遠都有他,並常常為他禱告。我還年青,他說,現在回去重新開始,比以後回去容易。

聽到他這麼一說,我竟哭了,哭得像個孩子一樣,心裡只想著,以後他怎麼辦好呢?一下子,幾個月甚至幾年來積累的擔子,輕了一大半,前陣子發生的一連串事情,也像一筆勾銷了,我不再恨他,不再想離婚,也不再想回港了。

真正再次重新開始,我看到他很努力的學著拒絕他老母的無理要求,學著不讓我承受他那些莫名的恐懼,也再次開始照料家裡的一點點什麼。雖然他老母的電話仍是每天一個接一個的來,但我卻異常的放鬆了,以前覺得他跟父母通電話我插嘴很無禮,但現在,我想,在無理要求萌芽之際把它滅絕比一切也重要,所以一聽到無理要求飛來,便馬上插嘴抗議、喝止,聽上去好像更大壓力,但其實能夠不平則鳴,比有口難言暢快得多﹗

脫下了的婚戒,他很想我重新戴上,但我並沒有,因為那戒指,戴得我很累很累。我想自己更清楚記著,我留下來,不是因為一紙婚書什麼的,而是因為我其實仍愛著他,而他也仍想好好的愛我,儘管他的病讓他無心無力。

6 comments:

  1. 那就好那就好,可能還算不上守得雲開見月明,不過人就是要一點希望,去繼續。

    meg

    ReplyDelete
  2. 唉,很多時我們覺得委屈難受,是因為心裡最在乎的那人沒有給我們一份肯定。知道那人明白自己的苦處,心頭的結忽然就鬆了不少,不是嗎?

    ReplyDelete
  3. meg & amy,雲仍未開月也未明,結鬆了點又被人繫上了,一點點的希望,有時真難敵一走了知的巨大誘惑,尤其當我有機票在手﹗

    ReplyDelete
  4. even using the ticket doesn't mean you guys have to separate. it can simply be a way to take a break and let each other take feel ownership of his/her own well-being, instead of inflicting the burden to another.
    however, oftentimes we want things to be clear. together or separate. yes or no. black or white. but life seems to offer more gray areas to meander.

    ReplyDelete
  5. u make me think of this son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LHZdjkRG-g

    ReplyDelete
  6. 但問題是,我覺得我會樂而忘返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