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1, 2011

滿滿的一天

晚上躺在沙發上看書,回想起一天,覺得很滿,很滿。

星期二的早上,如常賴在床上看書, Phil 中午來電,我問去不去醫院看他,我說今天不去,明天再看吧。其實我前一天已約定跟 Beatrice 婆婆下午茶聚,一天幹一件事,洽洽好。

沒想到在網路上遇見蘭西,之後兩個失落的中青,便有一句沒一句的,說了一個多小時吧。掛線後想起黃太太想我跟她不會德語的姐姐一起去買維生素,我想時間剛剛好,於是安排在見 Beatrice 前跟她逛了鎮內的個人護理店。

這是我首次獨自跟 Beatrice 見面,以前每次都有 Phil 在。 Beatrice 說難得我跟她可以單獨聊聊天,我也覺得是的。這位一見如故的瑞士老婆婆,給我說了好些有關她的事,從她四個月大開始,一直說到現在、未來。我一直聽著,心裡暗自驚嘆我們許多的相同之處,怪不得她能如此明白我,現在我終於能夠更全面的明白她。

一個下午兩個多小時,我們一直聊著,她為我的情況感到無奈,我能在陽光下跟人詳細說說自己這陣子的事,也聽聽別人的故事,感覺好多了。

回家路上竟給我遇上剛下班的能幹的中國太太﹗哈﹗於是,非常順其自然的,我便去了她家吃飯了。這回由她下廚,我跟她的小姑娘玩,小姑娘胖了點,這回的食量也大了,會說的話也多了,聽到媽媽跟我說起她們上星期去動物園的事,本來獨自在旁玩著的她,也走到我們跟前,的的嘟嘟的說了些只有媽媽才聽得懂的「火星語」,原來她想告訴我,在動物園裡看到了什麼動物﹗

晚上看著能幹的中國太太替小姑娘洗完澡再送她上床,背過三字經與唐詩再說過故事後,我跟小姑娘說晚安了、再見了﹗她跟我揮一揮手,之後乖乖的自己睡去了。

九時夜幕低垂,我跟能幹的中國太太說起最近發生的那堆亂七八糟,說起離婚,自己心裡突然的好難過,難過得我再也說不下去。那種久違了的分離的難過,讓我明白,我只是這下子撐不下去,鬧也鬧不過去,哭也不想哭了,但離婚,其實我心裡仍不情願。

以為帶著滿滿的一天回家去,跟自己過一個安祥的夜,沒想到回家聽電話錄音,才知道 Phil 又自簽出院了﹗

唉,這回他說因為醫生要限制他父母的探病時間,每天只能看他四小時 (他們現在因為我不去看他了,所以變成朝八晚九的廿四孝父母),又要限制他到花園跟別人閒聊的時間,他覺得被醫生當動物一樣看待,不能忍受,於是便自簽出院了。

一次又一次的自簽出院,這回我已無話可說了。他問我他可以回家嗎?我一開始說不,我需要自己的空間,但後來我回心轉意,告訴他,回家吧,這才是你的家。

滿滿的一天過去了,家裡,突然變回兩個人,我跟他在微涼的陽台上與星空下安靜的聊了好一會,他說好友 U 跟他和好了,跟女兒去了醫院探望他 (我前星期有次去醫院的途上遇見 U 的女兒,之後在半個多小時的車程裡跟她說了好些 Phil 的病情與我們三年來的生活,她們才知 Phil 又進院了)。心想上次跟他這樣平靜的家常話,是何月何日呢?他,沒再提那些讓人費解的主意,我以前認識的那個他,好像一點點的回來了,他不斷的要親我,但我一點也不想,只讓他親了親臉龐,說我需要一點時間。

寧靜的夜裡,只有耳在嗚,我一頁一頁翻著 Hannah 的故事,直到凌晨四時。

後記 星期三的下午,他跟父母出去半天後回到家裡,說明天打算入院另一所醫院,我心裡只覺得,很煩很煩。

3 comments:

  1. 這兩天好了點,但我又要忙了,所以沒時間寫,別擔心 :)

    ReplyDelete
  2. I don't worry about you because I have faith in you. Yet I do care about you. Take good car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