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9, 2011

看不見的未來

星期五,說要接姐姐回德,並支付她的生活費。最後,我說你堅持的話,我回港工作好了,於是他說,不用了,我不想接她回來了。

星期六,我去了醫院一趟,為了帶點自家弄的中國菜給患上厭食症的 Helena ,我說我不知該如何下去,她說很明白,但她不想我離開,不如我們跟另外兩個很堅強的病人一起合伙租個房子一起住吧﹗我繞過她的建議,說香江有更好的生活等著我,之後他來了, Helena 識趣的拍拍我的肩一聲不啍便離開了我們,讓我們好好的聊。他說,他不要接姐姐回德了,也說了很多次對不起,沒明瞭我持家有多難。

星期天,他說,就是不接姐姐回德並支付她的租金作奉獻,他仍想奉獻自己收入的十分一給神,因為那是聖經說該做的。我說,那好吧,我真的沒法再持這個家,你奉獻你的十分一,一切與我無關了,我回港去,我們就此了結吧。

星期一午間,他來電,繼續不停的說對不起,他知道原來我一直有捐助樂施,他說自己就不用奉獻了,請別離開我吧,他說。我想了一夜後回心轉意,說這是你的最後機會,再來一次,我們便真的完了。

星期一晚上九時多,他再來電,說他要接他姐姐的同居「朋友」來德國,想先問問我,姐姐的同居「朋友」,能否住進我們家呢?我問︰你跟我都完全不認識這人,你要我跟他長時間同一屋簷下,要是他強姦了我怎麼辦?他說不會的,他相信他姐姐,也相信我 (不會那麼隨便)。後來再問下去,才知道人家跟本沒有提出什麼要求,只是他跟他媽一廂情願,跟他想接姐姐回德的意願一樣 (那是他食飽沒事幹的老母想出來的),希望人家在德意志過上更好的生活,所以想主動提出,提供人家的住宿,讓人家到這兒找工作,再接姐姐回來生活。我想,他們多奇怪,人家跟本沒想過要這樣的生活,你們卻一心要提供一切去改變人家的生活,覺得這就是守望相助。

這幾星期,一直有中港台的前輩主動把自己的經歷 / 經驗跟我分享,我聽了後,都覺得自己經歷著的不過是小兒科,但,我真的不知如何再維繫這樣的關係?從未認真想過離婚的我,這回認真的問樂太太,這兒離婚是怎麼辦的?要多少錢?因為我真看不到未來,跟這個男人。

一去不回的行李,我其實已大概收拾好了,問題只是,最後的一個決定與事後的法律程序安排而已。

沒想到四年零一個月不到,我便又想放棄了。結時容易離時難,再有下一次的話,我是不會再結婚的了。

5 comments:

  1. 不如你先來我這兒走走吧

    ReplyDelete
  2. 惠玲,我真的沒用啊,不是嗎?

    ReplyDelete
  3. 沒用的人不是你。你所經歷的,誰會說是小兒科?
    我有很多話想說,但又相信,其實你都必定在心裡反覆想過了。

    ReplyDelete
  4. 四年來,你們經歷婚姻,移民,失業,精神崩潰,婆媳不和.以上任何一樣也要極大的時間和能力去適應,何況是全部一下子去面對.壓力之大你每日經驗著可能不以為言.不是沒用或有用.任何人面對會氣餒,要認真明白你也是一個人,要別人的幫助.在任何決定前,找別人幫你一把.不是婚姻問題而止,你面對的很多很多.

    ReplyDelete
  5. 一點也不小兒科,每人經歷的都不一樣,怎能比較?

    有沒有實在找其他人好好的談一下?前路茫茫,多個人一起幫忙找出路總比單人匹馬好。

    時光並未遺忘,只是那份緬懷讓人不能自已。

    Thinking of you.

    K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