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1, 2011

一點寧靜

一點難求的寧靜,終於在五月的第一天降臨了。他有一整個下午的美好時光,他說感覺自己終於做回人了,那種久違了當「人」的感覺,真好。只可惜到了黃昏時份,憂慮又悄悄的回來了,唉。而我,因為他的良好感覺,也總算有半天能喘喘氣,重拾以往的一點點小鳥依人。

四月份的最後一天,星期六,我連跳蚤市場都沒去,便去了醫院。 Phil 一見我,便苦著臉。我把麥當當雪糕交到 Helena 手上後,他把我拉到外邊去,在和暖的春日下,他說,可能我們當初不該結婚,結婚當天他其實聽到神在心裡跟他說,他不該娶我,大概因為他違背了神的旨意,沒走神要他走的路,所以現在才被「懲罰」。聽著他這樣的話,心情稍微回升的我,努力順著他的意願說,要是他覺得我離開會對他好一點的話,那我可以回港去,一、兩個月也不是問題,但他說,那不是我回不回港的問題,問題在於我們仍是夫妻﹗神可能不喜歡啊﹗

正常的人聽到這種瘋言瘋語,一般都只會安撫兩句了事,但這陣子的我大概因為 EQ 實在太低,才會認真處理他的瘋言瘋語。三年來我們曾經多艱難,也曾經有過多麼美好的時光,怎麼他好像都忘了,只看現在的困難,而相信他娶了我所以才會受到現在的「懲罰」?我心裡有點氣,心想他怎麼可以那麼不清醒,再病也該有個譜吧﹗但他這個病,發起來就是兩個字,離譜。

於是,我認真的要他別馬上下定論,說我給他一個月的時間去考慮,要是最後仍覺得我是禍根,那好,我會替他辦妥一切手續,之後盡快跟 Belly Bell 一起離開德意志。

有離有合,離婚我不覺得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但當下我實在有點怕,要是我們就因為他的一念之差而分開,這會是很可惜的事。感覺上我像在跟他那萬戰不敗的心魔決鬥,三年來我盡了最大的努力,最後還是鬥不過它。所以當下的我,實在沒信心能讓他打消那個瘋念頭。

屢勸不聽,他一直堅持我們的婚姻可能就是禍根,又說他要是願意犧牲他最心愛的女人,神大概便會原諒他的了。怎麼說也說不通他,一氣之下我回家去了,他後來致電回家找我,說對不起,他只是當下無法控制自己的思想,他說自己用了三小時努力的去想,得出來的結論是,這不可能是從神而來的啊。

星期六晚上,吃掉一大碗淨通心粉和一大碗白飯後,再把家裡僅有的巧克力都吃光了,我的心情,奇怪地,回升了。

[照片︰我們家附近的水泉,因為他的病情,已好久沒去取水了,那些平淡的兩口子取水買菜日子,不知什麼時候才會再回來呢?]

4 comments:

  1. wish you and Phil both well, and a lot of peace.

    ReplyDelete
  2. Sigh............feeling so hopeless.....

    ReplyDelete
  3. Just wish U well!!!

    ReplyDelete
  4. is it possible to take a break, go somewhere for yourself? seems like you need to get our of the pressure cooker a while. when you give yourself a time to breathe and a temporary rest, you may be able to be back on the path with renewed strength.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