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1, 2008

eBayholic

沒想到又過了兩星期,家人朋友來電 / MSN 上訴說金融海嘯有多恐怖,身在德志意身家又一窮二白的我們,全完感受不到,只知好久也沒有如此快樂不知時日過。

這兩個星期,除了埋頭學習的一點時間外,我完全把自己活埋於 eBay 裡,源起是今天結婚的一位朋友跟我們說想要一面鏡子作禮物,而離家不遠的商店賣的都是貴得離譜的醜貨,於是我便上 eBay 找找看。這是我第一次在 eBay 裡「尋寶」,大概因為從未試過如此龐大的 "shop" 就在我的指尖,而裡頭的很多東西都像免費一樣,於是我這個 window-shopaholic 用了一整晚的時間,把整個德意志 eBay 的二千多面掛牆鏡子都看過了(因為不會用進階搜尋),之後,當然就停不下來,變了 eBayholic, 或是 Phil 口中的 headless chicken︰完全不知道自己需要/想要/在找什麼,就是停不下來的在找,什麼也想要。

最後,鏡子找不到,卻看中了一大堆東西,包括這兩張已到手的老爺椅子,和幾小時前投得的老爺收音放唱機。而其他的這些與那些,大部份都給 Phil 否決了,說我沒頭沒腦的不知要它們幹嘛‥‥

兩張椅子我們只用了 1.5 歐羅 ($15HKD) 便投得,實在幸運。有興趣的除了我們外還有另一買家,但那大概是 eBay 新手,他在拍賣完結前 15 分鐘出價 (我本來也想這樣,但給 Phil 制止了,他不算老手,但也算半個高手吧),而我們卻到最後 10 秒才出價,因為 Phil 實在喜愛,我們又需要兩張 reading chairs,所以我們出了最高 25.50 歐的價,沒想到另一位買家只出 1 歐天價,結果我們只用 1.5 歐便投得心頭好﹗(為表同情,我們給賣主送了一盒巧克力,嘿﹗)

椅子雖便宜,但卻要北上 160 公里去提取,Phil 一副歡天喜地在所不惜的模樣,我卻不斷的盤算如何一程多用 (因為汽油貴啊~~),可以去離我們 100公里的 IKEA (這已是離我們最近的 IKEA 了,多可憐﹗),也可以再投點什麼,一次過的去提貨,又或是找些什麼地方去遊一遊‥‥

於是,eBay 大搜尋又重新啓動,我這隻 headless chicken‥‥﹗

最後雖然又找到一大埋堆的可能,但全都給 Phil banned 了,因為他老媽一屋的裝飾讓他有嚴重屋滿恐懼症。於是,last attempt,我走到 IKEA 的網站看,啊﹗給朋友的結婚禮物就遠在天邊近在眼前﹗還要價廉物美﹗I love IKEA!

在 IKEA 跟我一起逛了三個多小時的 Phil,除了超越了他的 shopping 極限外,也愛上了 IKEA,這是他生平第三次到 IKEA,上一次也是跟我一起去的,在香港 :)

5 comments:

  1. 嘩, 好抵呀, 真係尋到寶:)我比隻熊估, 佢起初古100歐元:)
    剛巧你沉迷ebay時, 我沉迷yahoo blog尋冬天靴, 寶就沒有, 反而換來激氣, 中損失了百多元.....:( 我以後都唔會再係yahoo blog購物!!!!!!!!!

    ReplyDelete
  2. o_O 百多元?是歐元還是港元?

    從來沒聽過 yahoo 可以購物... 哈,我真 out ﹗不過買靴子最好還是到商店去,可試穿又可退貨嘛﹗要是你們那邊有 Tchibo 的話或許可以去看看,它們包羅萬有,design 清簡 quality 好而價錢又算合理,加上每星期也有新貨的,那是 my 2nd favourite store (IKEA is always #1)︰www.tchibo.de

    ReplyDelete
  3. 我都係好喜歡行ikea的, 熊都係因為我而多行了ikea:) 上次去ikea,與熊爸同行, 行左一層咋, 佢竟然好老實話覺得好悶,要在ikea飲coffee等我地, 真是費解, 可能是因為當年他設計的餐桌沒被ikea選用啦....:)

    我們沒有 Tchibo 的....嗚嗚~~~~~~~

    ReplyDelete
  4. 那兩張椅認真超價!:-)
    我們這裏較流行另一種社區式以物易物的網站,把自己多餘/不需要的東西放上網,讓有興趣的人來自取,或交換,或以較低廉的價錢購買。今年我便通過這網站賣出了不少本來打算拋棄的花草,也和別人交換了一些花,超好玩。

    ReplyDelete
  5. 上星期六發現,我們小鎮今年的跳蚤市場已完滿結束﹗要等來年春天才有二手貨市場逛了‥‥ :( 若我們也有社區易物網就好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