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2, 2008

Ho! Ho! Ho!

昨天從 eBay 投得的老爺收音放唱機,賣主離我們家很近,所以今天我們就去把小寶貝接回家 ^_^ 這是 Phil 給我的聖誕禮物,真的愛死我了﹗

把寶貝抱回家後第一時間試機,原來古老放唱機要十多分鐘熱身後才能放唱,我們起初還以為受騙了,用 15 歐買了件壞寶貝回家﹗

收音機的賣點是 Weltempfänger ,我問 Phil 那是什麼意思?他說他也大不知道,可能是可以收到世界各國電台吧 (因為 Welt 的意思是世界)。後來查字典才知道原來 Weltempfänger 即 multi-band radio,我還笑說德國人真自大哩,以為收到幾個歐洲電台便是「世界」﹗

長中短波收音機,說是可以收到歐洲不同國家的電台,我們左扭右扭,沒扭出多少頭緒,要到 Phil 爸爸過來當我們的說明書,才明白機上長中短的意思。

顯示板上標有的國家,除德法瑞奧意等國外,更有土耳其、蒙地卡羅、捷克及英國等等。而我們調到的,除了很多德意志電台外,還有意大利、法國、西班牙、英國、及克羅地亞台,另有一個搞不懂是什麼語,要待 Phil 爸爸再來把迷解開。

1978年發行的唱片,Phil 爸爸說只播過兩三次,之後因為家中老妻總是喋喋不休,讓他失去了放唱片的情趣,直到現在才讓我們再發掘出來。

4 comments:

  1. 好正呀, 音色好唔好? 應該是很有粗糙既感覺, 是嗎? 我都想要呀~~~~~ 我見到即時比隻熊睇, 意思就是我們也應該要買, 因為他有很多唱片, 點知熊只係話佢grandpa都有, 還是一模一樣.....佢真是好笨, 最後都係要我明言....
    他dad有一部好大台, 好像是出自50年代, 可以play steel tapes, 下次影佢比你地睇:)

    ReplyDelete
  2. 哈哈,熊真可愛 :)

    我也有問 Phil 爸有沒有用過這種收音機,七十多歲的他難以置信的看著我,說︰我已數不清自己丟掉過多少台﹗之後當然又是話當年... ^_^

    音色,對,真的很粗糙,有些電台收下收下會慢慢的消失...好離奇....但除此之後一切算很正常。

    你們住丹麥,或許可以進德意志 eBay 看看,我見很多比我們這台漂亮的老爺收音機都來自德意志北部,或許會較接近你們吧?

    ReplyDelete
  3. 係呢, 點解你叫德國做德意志?個音好似"潔廁得"...hehe:)

    德意志北部係比較近我地, 開車到邊境要2小時, 不是太遠呢~~~~熊的爸最喜歡駛車到德意志北部吃飯同shopping, 他是德國fans....hehe:)
    我去年要脫智慧牙, 佢都建議我去德意志北部脫, 佢話平好多牙醫又好, 不過我和熊一想到脫了牙還要呆在車上2小時才可以到家, 就寧願比多少少錢算了~~~

    ReplyDelete
  4. 開兩小時車才到邊境?那很遠啊,大概有二百多公里吧?還是丹麥的公路有時速限制?

    德意志,其實是德語 Deutsche 的譯音,意思是德國人 / 德國的,但中文的「德意志」一般是指古代的日爾曼帝國,現代一般都用德國,因為德意志怎的總帶有歷史上那個經濟軍事強國的霸氣 (但德國央行卻叫「德意志銀行」)。

    我叫這裡德意志,因為我覺得這裡的人骨子裡都仍有那種「德意志」味道,雖然現代的德國人普遍已很收歛和內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