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3, 2008

Fresh walnuts....

前天我們又去了家附近的森林散步兼到林中水泉取水,那條路我們走過不知多少遍,但除了一路上的蘋果樹及松樹外,其他的樹我們都不太認識,直到這次,我拾過兩次胡桃後知道胡桃樹是怎麼樣的,所以每見一株胡桃便叫它一聲︰啊,胡桃樹啊。

就這樣,我們在這條熟悉的森林小徑上發現了好些胡桃樹,而其中幾株仍有不少胡桃在樹上,於是 Phil 便被 (我) 指派去搖樹,搖至果子都掉下來為止 (當然最後他用了更有效的擲樹枝方法)。


晚上吃過飯後我提議把胡桃開來新鮮吃,Phil 見我少有的放寬他的飲食限制,即時舉腳贊成。 :)

原來剛從樹上摘下、仍未風乾的新鮮胡桃是很好吃的,味道雖沒有乾了的濃,但卻帶有一種難以形容、出奇清新的味道,咬下去更是爽而潤的﹗而胡桃衣的味道也沒有乾了的苦,要脫去也極其容易。於是,就連我這個一向對胡桃說不的人,也一口一口的停不了嘴﹗

開個不停手、吃個不停口的 Phil,把他的 hazelnuts 全忘了﹗

5 comments:

  1. 好味呀.....

    這麼多堅果,可以做堅果批,或者曲奇.

    Brenda

    ReplyDelete
  2. 我跟 Phil 說︰「Brenda 建議我們做曲奇啊‥‥」他馬上狂點頭說︰「好啊好啊好啊好啊﹗」

    但當然,我跟他都不會做糕點,再點頭也不過是途勞的。

    而我們那些辛辛苦苦拾回來的 hazelnuts,他昨天在我睡得正香時吃掉了一半﹗﹗我想再過兩天瓶子便會空空如也 ~__~ 唉‥‥

    ReplyDelete
  3. 我看到你這篇, 即問他, 附近有沒有胡桃採, 他令我很失望呀, 明明地上這裡多nut.....~~~

    ReplyDelete
  4. Grace: 那就期待明年嘛﹗有期待是件好事 :)

    而那些 hazelnuts,如我所料,已差不多給 Phil 吃光了,只剩 a handful,而我,前後只吃了十多粒....唉.... ~__~

    ReplyDelete
  5. 嘩......He really crazy about hazelnuts.....haha:)
    Anyway, Bjørn said he understand he ate all the nuts and he will do the same....heh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