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8, 2008

芝麻 + 綠豆

久不久,為了家裡的芝麻和綠豆,我會大吵小鬧,以芝麻導火,用綠豆加熱,之後一「爆」不可收拾。但爆,一向都是獨腳戲,沒有對口單位,因為 Phil 不喜歡跟他喜愛的人吵嘴。

來了德意志整整三個月,我仍久不久便要爆一次去平衡自己,那大概是我適應這裡單調的生活、並從單身過渡至已婚的過程,實屬無可避免。但因為 Phil 大病初癒,而我心底裡其實仍害怕他隨時再病發,所以漸漸的我學會了無聲的爆,能平衡自己的同時也避免給他太大壓力。
前天,清理完堆積了兩天零一個早上的碗碗碟碟 (註︰我們家並沒有洗碗機,雖然這是德意志廚房最低標準),我心裡極度失衡,亂七八糟的不斷問自己︰倆口子怎可能在 50+ 小時內用上 12 隻杯子? 幾餐飯怎可能用掉那麼多盤子碟子?為什麼洗碗的總是我?為什麼他的看書時間總在吃飽飽後?為什麼他不可以為我洗洗碗?為什麼我要為他跑到這鬼地方做他的女傭、當他的媽媽?為什麼他總要我提醒他這個那個...

爆,開始無聲無色的進行,直到深夜,芝麻出現了,我極力抑制著自己邪惡而任性的嘴巴,默不作聲的跟 Belly Bell 睡到床的一角,他以為我真的為芝麻不爽,逗了我兩下,藥力發作,呼呼的睡去了。

到昨天晚上,綠豆竟發起芽來(﹗),加上日間的許些芝麻,我跟無辜被捲入風暴的 Belly Bell 睡到了沙發去,一夜沒睡,跟自己過不去的獨個兒在生氣,在自我檢討的同時,也亂七八糟的為他搜集了一大堆堂而皇之的罪名‥‥

今天早上,他以為我仍在沈睡時,輕輕的在我的背上撫了兩下,然後悄悄走出了睡房‥‥他的手冰冰冷冷的,卻又異常溫暖。

我的氣其實已消了一半,但還沒想這麼容易放過他,於是起床後一直半句話也沒跟他說,他看他的電視和書,我在網上跟好友繼續自我檢討與控訴‥‥屋內離漫著可怕的死靜‥‥

直到日落時份,我終於能平心靜氣的告訴自己,這一切的「苦」,其實都是我自找的,以後我要採取放任不干預公平政策,不再處處管著他的 diet,也讓自己放任一點,而家務則平分,他不洗時我不煮。
有了結論後,我決定自己「苦」夠了,要好好的善待自己,也要為先前辛勞的幾星期完滿結束而「慶祝」一下。於是我跑到銀行去,用神聖不可動的香港提款卡提了點零用錢出來 (註︰可憐的我在這裡是沒有零用錢的﹗),之後獨個兒跑到超市 (因為日落後,這個鬼地方除了超市就只有酒巴與油站仍在營業),來來回回的慢遊了近兩小時 (註︰跟 Phil 去超市總無法慢遊,他剛踏進去便恨不得馬上結帳回家 e__e ),千叮萬囑自己不要把價錢放大,喜歡就放進籃子裡,這是我應得的。

走出超市時自己的袋子裝得滿滿的,有︰芝士 (註︰這是我們家的限量品)、三文魚批、巧克力 (註︰這是我們家的禁品)、另一款芝士、汽水 (註︰這也是禁品)、另一款三文魚批、意大利咖啡粉,和我最愛但捨不得買的火腿,合起來才 13 歐 ($130HKD),平到笑。

當然,回家後要在仍跟我冷戰的 Phil 面前吃 (我沒煮飯,懶惰的他只吃果醬面包了事) ,魚批之香讓他後來酸酸的跟我說,沒想我會如此恨心連一點點也不讓他嚐。呵~呵~~呵~~~,聽得我的心一陣陣的涼起來﹗
芝士並非我至愛,但最近開始多吃,因為要為嚴冬儲脂 (註︰雖然現在好食好住,但我仍不足一百鎊,不知何解 :( ),所以開始找尋容易下嚥的芝士,so far 找到了 Camembert ,又便宜又好吃,今天晚上買回來的,細讀包裝上一大堆的文字,啊,連芝士也在告訴我要善待它,把它放在冰箱內最和暖的地方、吃前一小時拿出來,那它才能善待我。

2 comments:

  1. 芝士看來很美味呢!:-)

    我家雖有洗碗機,但因消耗的水電較多,較浪費,我們不常用。我也不喜歡洗碗,所以每天煮飯時,都想盡方法「善用」每件餐具。話雖如此,每餐飯後仍要洗十多隻碗碟鍋筷匙蓋,你都咪話唔誇張?!後來想想,吃飽飯後,站着洗碗咪當做運動,這也不錯啊!:-)

    最怕見到堆積如山的碗筷,次次清,好過堆起一次做。

    ReplyDelete
  2. 站著洗豌當做運動,這是訓練自我阿 Q 精神﹗

    要是放滿一機才開動,是不更省水嗎??現在的機好像都有省水省電裝置的‥‥?

    經過我這一爆,他變得很自動自覺,吃完飯會去收拾 (因為他不懂處理堆積如山的碗碟,所以他採取你的日日清方法),做飯時又會留在廚房幫忙,不會跑去看電視 / 看書,只希望這不是三分鐘熱度就好了。 ~_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