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5, 2016

Just make a wish

終於又回來了,六星期突如其來的亞洲之旅過後。突如其來,因為本來並沒有任何打算遠行,遠方傳來的噩耗提醒了我,實在要及時行樂啊。

為著一個葬禮而雙雙回到久違了的香江,他沒能出席,儘管他很想去送別,但我實在怕儀式會讓他再次害怕起來。

難得一起回到香江*,又是我們相識十周年,便決定順道來個難忘的旅程。

因為一切來得非常突然,香江的機票訂好了一星期後便得上機 (本來是四天後﹗還好遇上萬分異常極度敬業的訂票小姐),上機前又得把兩個旅程的細節定下、訂好。這一切,當然也得由我安排。一下子要計劃那麼多,我的壓力當然超標,肚子又重新拉起來。。。

他,因為一直也看不過眼我旅行前周詳的計劃 (其實只是路線、基本住宿、交通與開支預算吧),便堅持這次用他的旅行方式,什麼計劃也不要,著陸後再算。廉航的機票,我當然沒有聽他的,都先訂好了最優惠的日子往返,旅程的日數定了,我心裡總算踏實一點。朋友一次又一次忠告,到日本前真的真的必須先訂好住宿﹗﹗﹗但我已無能為力了,他說不用,那。。。就讓他作一次主吧。

就是這樣,我們抵港後不久,除了護照與幾套衣物,我什麼也沒有準備,連天氣預報也沒看,他,也只在出發前隨便翻過十數頁 2001 年出版的日本旅遊指南 (我很久以前在格根流圖書館的舊書墟以半歐買的,不為到日本旅遊用,只因它印刷精美),選定了大概要看的城市與下機後的第一站,仍沒決定路線,連怎麼離開機場也不知道,便踏上了往大阪的飛機了。

櫻花國,是他這兩年一直嚷著要去看看的國度。我一直也沒理睬他,因為我們身在別人萬金散盡也要來一趟的歐洲,他很多地方也還沒去過 (如巴黎、羅馬、柏林),實在沒道理飛到遙遠的櫻花國去啊。但他以往許過的願,怎的都一一奇妙的實現了。這回,當然也不例外。

*他上次跟我回到香江已是 2010 年,這幾年家裡走了三個人,當年的小侄子小侄女都比我高大了,他自己,當然頭髮也灰白多了。回想起來,實在有點滄海桑田。。。

6 comments:

  1. 其實我都有旅行恐懼症,因為每次旅行都只係我一個負責所有,我地連travel agency都唔搵,而我老公只會要求呢樣要求果樣,極大壓力!期待你旅行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絕對明白那種壓力,儘管我做 research 時仍是樂在其中的。最火,是他享受完自己的努力後竟向朋友說我計劃得太多,沒驚喜﹗所以經過這次完全沒計劃的旅程後,我以後除了去像日本之類的富貴國會預訂住宿外,也真的什麼也不會再計劃了。其實旅行最主要真的是放鬆身心,能看多少個景點吃多少間好餐館實在不重要。

      Delete
  2. 如果落後國家消費低,我都未必book定好多嘢,但係日本消費高,我會驚唔book定,budget會超標,其實王子都想再去日本,但係我去過好多次,或者再考慮吓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去過好多次?怪不得你的日本料理那麼到家﹗
      到日本去實在要先訂酒店‥‥唉。我們最後雖然沒怎麼超出預算,但最後一兩天實在有點驚險﹗

      Delete
  3. 咁你今次去左咩好地方? 我九月都會去東京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們主要去關西,到過姬路、京東、琵琶湖東邊的近江八幡和彥根,大阪、奈良都沒有去,因為實在想避開太出名的旅遊城市。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