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7, 2016

忙著吃

原來網誌一擱便廿五天,我實在有點快樂不知時日過。不過這樣也好,每天都忙著點什麼,儘管在別人眼中我可能非常不善生產,或簡直是蛀米大蟲,但生活是自己的,最重要自己感覺良好,並對得起自己及身邊人。

指定睡覺時間快到了,先送上圖,文字後補︰

左上》》薯仔沙律﹗一聽到我說要做這個我從來不做的沙律,肥仔馬上歡呼。從來不做,因為我實在不愛沙律醬,薯仔沙律好像不能沒有沙律醬,所以我家只有薯蓉,從來沒有薯仔沙律。這次自發性做起來,因為想通了,沒有什麼是不可或缺的,於是把法國薯與椰菜花及紅蘿蔔粒按各所需時間一鍋過煮熟,再用叉略為壓碎,另把 (被急凍多月必須吃掉的) 法國火腿撕碎再烤至金黃微焦,薯菜跟火腿合體後加入鹽、胡椒、朋友送的南法香檸芥末和少許牛奶,實在方便又好味﹗

這陣子實在想少吃咸死人的煙肉粒,用烤過的法國火腿 (味道較德國火腿淡得多) 作替代品,實在不錯﹗

左中》》偽海鮮丼飯。在關西試過海鮮丼飯後,我們當然都念念不忘。這陣子幾乎天天電視送飯 (歐洲國家盃嘛),我做的晚餐都必須一碟過又不需用上刀叉。上次從法國買回來的急凍蝦也得吃掉了,又有三文魚與魚子醬,把冷飯以壽司醋、糖、鹽調味,煎一個偽玉子燒放涼後再切碎,之後盤底舖飯,上面隨意的舖上各種海不鮮材料、紅蘿蔔絲及炒香了的芝麻,入口時真的讓我想起日本的味道﹗

左下》》味噌湯飯。回來後常吃的早 / 午餐,肥仔不愛味噌湯 (除非我用蝦頭煮湯底),所以從日本帶回來的兩公斤味噌,看來可以吃好久好久。 :D

右上》》懶人足球餐﹗完全沒有菜只有少許自家做的士多啤梨果醬,但一餐半餐這邊,他吃得高興我又沒什麼功夫,就先不要想營養不營養啦。

右中》》壽司﹗﹗我終於會做啦﹗﹗﹗原來其奧妙在於 (人所皆知的) 飯的調味,以前不看食譜亂來做不好是當然的啦﹗

右下》》繼續泡菜。回來後因為買不到大大根的白蘿蔔 (聽說那時還不是季節),便想起白蘿蔔實在不是德意志超市恆常出現的蔬菜,要全年隨時有蘿蔔泡菜吃,只好另找替代品。櫻桃蘿蔔是再小的超市也必定全年有售的蔬菜,我偶然到 K-land 超市見清貨特價 0.07歐兩大束,便興奮的帶了六束回家作實驗材料。結果味道當然不錯,沒白蘿蔔那麼辣,但一次過不能做太多,因為放久了櫻桃蘿蔔會褪色,賣相會變得有點慘淡﹗

5 comments:

  1. 其實都是三腳貓菜,實在失禮呀﹗ XD

    ReplyDelete
  2. 最近快樂咪好囉!希望你日日都快樂不知時日過!

    ReplyDelete
  3. 其實都有少少罪疚感的,始終這樣叫不事生產嘛﹗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又唔好咁講自己!只要過得開心,又無影響他人,不事生產又如何?相反,有時我覺得香港人及香港太要生產,根本不能享受生命!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