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30, 2016

千日好

其實新居還有很多東西要弄,相架和好些東西都仍封存或堆著,長長的鏡仍沒想好如何安置,廚櫃還有一成未出現 (即一個 25cm 寬的「洞」,不過我沒打算再催他了),地庫儲物室,就是眼不見當不存在啦。上星期一鼓作氣終於把陽台收拾好,肥仔把剛入伙時買錯了的高身木架一開二,成為陽台花架,我挑了幾盆理論上很易種的植物成為陽台新住客。暖和的日子在外邊坐坐,看山聽鳥看風車,感覺實比剛搬進來時舒適多了。

從香江回來三星期後,他用了一個早上便把我說過幾次想要的小書桌做好,已不再讀書的人幹嗎要兩張小書桌?我不斷問自己,但看著書桌完成,我還是挺高興的。

年初從山下小超市買回來的白蟬花,本來滿滿快要開的花蕾,被我這黑手把水澆到花蕾上後,傷亡慘重,上網看才知此花之蕾極為忌水,我以為它最後又會像我以往的盆栽一樣白白被犧牲,沒想到它活過來,不但長出不少新葉,上星期還開出一大朵花來﹗此花之香,跟中國茉莉有過之而無不及,香得我在它盛放的兩三天,不時走出陽台去嗅它。

4 comments:

  1. 白蟬花真係又靚又大!

    ReplyDelete
  2. 兔仔們最幸福,悠悠閒閒曬太陽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知幾唔情願呀,肥仔怕會曬壞佢地,但一係曬一係沖涼,咁就當然寧願曬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