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5, 2012

小悉妮

寫了好幾篇,都是七零八落。我無心寫,所以也無意發。但這篇,我執意的要自己發,因為我實在喜歡這孩子,以及她的父母。

這位小悉妮,其實認識自面書。我很少追蹤別人的面書 (除了小馬田),但她的,我每天都會去看看。孩子的父當母職,母卻當父職,即爸爸在家照料起居,媽媽每天朝九晚六,成為家中的經擠支柱。這,想起來,要是肥仔沒病的話,本來也會是我們的生活模式。如此的性別角色大反轉,一看便讓我感興趣。

七十年代出生的我,的確跟八十年代的他們有一段距離。我二十六七歲時,根本沒想過要孩子 (三十有四的我,在顧慮肥仔的病之餘,有時也會懷疑自己當母親的能力)。小悉妮的父母,卻如此欣然的接受孩子的到來,並幸福的生活著 (希望不只是我單方面的幻想吧﹗),我其實不知有多羨慕,但我欠的,就是那麼一點驚人的勇氣。

歲半的孩子,跟著爸爸到歐洲兩個月,媽媽繼續在港上班,等待假期的來臨,在父女倆最後一星期的歐洲之旅中會合。我在面書上「跟」了兩父女一星期,真的搞不懂兩父女倆要到哪去,心血來潮,給他們寫了個短訊,說我們家裡有個床舖,有興趣無任歡迎啊﹗緣,就這樣,結上了。

原來,別人眼中摸不著頭腦的路線,其實是小悉妮父親讓小悉妮踏踏歐洲草地 (要知香港的草是嚴禁踐踏的﹗) 與親親歐洲人情的路線圖,當然還要讓她看看天有多高鳥有多肥樹有多壯足球有多勁 (悉妮爸是個十足十的球迷)。於是東南西北的來回遊走,兩個月下來,小悉妮大概以陌生為平常,於是,第一眼在 Stuttgart 火車站見到我,晚上十時四十多分,小人兒雖然累,但不消三數分鐘,便開始的的嘟嘟的跟我說起話來,可愛得我好想親她一下。

這一家三口,可惜只在我家待了一日一夜。他們離去後一星期我們仍談論著他們,悉妮怎麼怎麼樣、悉妮媽爸又怎麼怎麼樣。我們,尤其我,在他們到來前其實為著家裡的清潔工作有點後悔,因為我在死線與駕駛課的逼迫下,真的有點透不過氣,他們來前我們說過,以後都不要這樣了。但他們來了後,我們都說,以後再有這種機會,要好好把握。

我爸總說,生孩子沒什麼難,生了出來找個人帶便是了。但我,一直不想生,因為怕自己仍未能當個完美的母親、好好的教育孩子,但這年青的一家三口,讓我真心的覺得,其實當父母不需太多準備,只要有愛、時間,與開闊的心,其他的,其實是一段父母與孩子的共同經歷,大家邊走邊學,沒什麼太沉重的責任。

5 comments:

  1. no one can ever be a "perfect" parent. no one even can come close. it's a relief since we are just human.

    ReplyDelete
  2. great wisdom :)
    thanks for sharing! no matter it's about parenting or other forms of relationships, we got to remember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s are always, love and time.

    ReplyDelete
  3. 對, 邊走邊學, 一同長大。說中了我的心。

    ReplyDelete
  4. 小荷:

    這邊是秋天,你那定冷得很吧。

    我在忙 (當然是借口),今天才有空好好看看你寫的文章。

    保重,幫我送多一個抱給P。

    /S

    ReplyDelete
  5. 我喜歡你那句,當然是借口 :D 哈哈。我們這邊不算很冷,謝天謝地還沒下雪路也不滑。

    兩個孩子的媽,有時間多 update 一下自己的地頭吧,別讓我們的頸長得太長嘛。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