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0, 2012

第一次露營

第一次露營,有點突如其來,我還以為,二零一二年的夏天,又要浪費了。

這個突如其來的旅程,全因稿子突然停了,我沒問因由, 也沒擔心往後會斷糧,只如實的向肥仔說,從今天 (星期四深夜) 起,我再沒有死線了。他,開心得馬上說,不如去北海吧﹗

這不是說笑,往北海,我知他是認真的。於是,我也認真的應付他。

上網看路程,一氣呵成跑高速公路也需差不多十小時,你怎麼行?分兩天開就可以了,深夜感覺總比日間好的他自信的說。那不會太累人了嗎?不會不會。只要能到北海去,他,什麼也說沒問題。

一番討論後,我當然說服了他,路太遠了,我還沒有駕照,不能分擔路程,萬一路上不舒服,怎麼辦呢?我也答應,當我考到駕照後,我們便可以去。

退而求次,去哪好呢?北部他只知道北海,南部他只知 Bodensee ,我說, Bodensee 也有點遠,不如我們去 Schluchsee ,好不?沒聽過的都先說不,這,是他慣常的反應。於是,我打開谷高,讓他看了一大堆 Schluchsee 的照片,我說,那天然水庫也很大啊。被美景打動的他,還是有點保留,支吾支吾以後,我說,要是那兒不好玩,我們可以再南下 Bodensee,好不?

就這樣,突如其來的旅程便定下來了。兩天半的準備時間,我本來也沒想過要收拾什麼,除了去年新買的超市帳篷,睡袋與墊子,還有兩人的椅子和桌子。但能幹的中國太太提醒後,我想想,便認真的列出一張行季清單,二人數天到一星期的露營,從沒什麼要帶,到最後,一車子的東西,我想多帶幾本書去挑,肥仔也說,沒位置了﹗選三兩本帶上就好了﹗

起行前兩天他還非常興奮,心情大好。但出發前一天,他突然又沈下去,說魔頭又扣門了,好害怕啊。我知道,那其實是旅程的壓力,怕途中不舒服,怕他自己也不能好好享受,更怕他會因而壞了我難得的假期。於是,從出發前一天起到出發當下,我反反覆覆的安慰他說,不怕的,不好玩就回家吧,只待一天也沒所謂,反正不遠嘛。

最後,才兩個半小時的車程,他已累不堪言,到達營地後,什麼也幹不來。還好我們選了個安靜的角落,左右也沒有人。他可以坐著,吃點巧克力 *,什麼也不用管,除了聽我半說笑的提醒︰你還說開車去北海﹗

人生中的第一次露營,沒想到去年買還沒用過的帳篷竟然漏水。晚上十一時他說,你看,帳蓬裡都濕濕的﹗我以為他又小題大作,沒理睬他,沒想到,晚上一時,他已呼呼大睡後,我再摸摸帳篷,發現夜裡的霧水,真的無處不在,整個帳篷都濕透了﹗又冷又濕,好想家裡的床,最後,爬到外邊去,開爐,給自己做了兩件烤芝士三明治在車上吃,再草草睡了幾小時,到早上六時,被外邊的零星人聲吵醒後,我看著帳篷上的水點,一點點的聚起來,像小溪的緩緩流到我的睡袋上,心裡一邊罵著這個無良製造商,一邊卻想,要是我現在把腳往上一跌,我們的帳篷便會下雨了﹗哈﹗心情又好了起來。

六時半走出帳篷,看到湖面波平如鏡,早起,其實也沒什麼不好。肥仔九時半也醒來後,說一夜沒睡好,人很不舒服,很害怕。著他去梳洗後,他說,我們不如走吧。去哪呢?不知道,不如回家吧。雖然有點可惜,但看他真的很不舒服,我只好順著他意說好吧好吧。著他吞下半夥特效藥後,再去問問管理員提早離開的手續,我,便獨個兒把所有東西收回車上。

離開山區的湖泊前,他看著一大伙年青人嘻嘻哈哈的,快哭了的說,自己再不能笑了。我,只好把他拉到湖邊去走走。我想,他看到那一大遍的湖水,一定會喜歡的。結果,我們的車離開湖區才半小時,他便回魂了,並說,不如過境去法國的 Decathlon 買個帳篷再回湖區去吧。我,其實是無所謂的,但怎的,在 IKEA 吃過什飯後,大家都累了,所以決定,先回家,買新帳篷 (有問題需退貨也比較容易嘛),再看看我們這邊的營地合不合胃口,合的可以再去,不合的,回家睡也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就這樣,離家才廿五小時左右,我們又回到家裡來,幸運的避過了今天晚上湖區的風風雨雨。

他說,明天,我們再出發去湖區吧﹗
 
* 其實我上星期開始替他戒砂糖,因為聽聞砂糖吃了會壞腦,也可能跟抑鬱及精神分裂有關。他是明白我的用意的,看著他老媽的糖尿病一天比一天差,他也願意改吃果糖 / 葡萄糖,其他有添加糖的東西全不能吃。但當然,當他真的不行時,我還是得讓步。

圖︰大概是我不自覺的按多了一下快門而拍下的。每每看到這個沈沈的他,都讓我好懷念好懷念昔日那個陽光簡單而快樂的大孩子。

7 comments:

  1. 你有大假期了! 隨時歡迎你, 你們啊 !
    Mandy

    ReplyDelete
  2. 我想起多年前的一套卡通,阿仔說不如出街食飯,於是爸爸媽媽把飯桌搬出街食飯。你們去旅行都可以回家睡一睡,哈哈!

    Blahblah

    ReplyDelete
  3. 一兩日都系旅行,去周邊玩下也不錯.有左今次的經驗,下次知道要收拾什麼了,可以玩即興出發,省卻事前讓p左思右想的壓力,玩得開心d.

    b

    ReplyDelete
  4. 我早兩日去沙灘前也左思右想的,最後只玩了一個多小時。那夜又倦又累又多野收拾,但真的比呆在家精彩多了。有時真要讓自己任性下,尤其是有假期的時候呀!

    凱允媽媽

    ReplyDelete
  5. Mandy, 好的﹗ :D

    Blahblah, 我們看了你這笑話後,笑到反肚﹗(不過回家睡一睡那晚,特別覺得自家可愛極了)

    B, 去了一次,下次真的可以即興出發了。

    凱允媽,帶兩個孩子去沙灘很不簡單啊﹗怎麼才玩了一個多小時便回家?太曬太熱?

    ReplyDelete
  6. 我們是懶惰鳥,好遲才起身呀!
    吃過午餐去到沙灘都四點幾,玩到六點開始收太陽便回家了 :p ! 真的只是象徵式玩一陣呀!

    凱允媽媽

    ReplyDelete
  7. 嘩哈哈﹗完全明白﹗因為我們都是懶惰鳥﹗只是這兒的太陽八九時才收山回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