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8, 2012

趕著去玩

每天起床便趕著出門當然沒人想。這兩星期裡,雖然每天起床也有不同的理由被趕出門,但,我仍暗地裡對上天說,這樣的日子,別那麼早離我們而去,我就心滿意足了。

自兩星期前露營回來,一直忙著,忙得連駕駛課也沒時間上,老師同學都來電問我怎麼特然消失了。我說,我仍在放暑假,駕駛課,待假期完了再開始好了。

其實,這並不是真相的全部。我,其實很想上駕駛課,但放暑假,在我們,的確要緊。這並非因炎夏的到來,非放暑假不可,而是我看到他,在 Offenburg 半天遊後,一聽到能外遊,人便精神起來,這兩天,甚至精神得連半粒特效藥也不用吃,一整天,也能挺過去 (不舒服還是有的,但日間不用服藥,已是一大進步)。於是,我想,先放下駕駛課,讓他開心一下,比什麼都重要。

湊巧外甥從北部來外祖父母家渡暑,我們的小車又剛巧修理好了 (Turbo 出現的小問題終於修理好了,還只花上 30 歐﹗我們的小車終於能 190km/h 了﹗),肥仔便拉著他的牛頭馬大十六歲外甥,和我這個香江阿姨,每天找個離家不遠的地點走走看,放個真正的暑假。

不去不知道,原來我們小鎮附近,除了巴登小城與卡亞大城外,還有很多好去處。* 當然,我們不是任何地方也能去,自駕遊的選址,都得在兩小時的車程以內,要不,我怕我們唯一的司機 (即肥仔),會太累,而弄巧反拙。我作為行程策劃,當然選擇向西走,過河到法蘭西的 Alsace 與 Lorraine 去,可以順道到法蘭西超市去買菜。

前天到 Lorraine 省一個叫 Bitche 的小鎮去,因為車程兩個多小時 (連走錯路的時間),去完了景點一 ( St. Louis 玻璃博物館),肥仔已累得說要回家去了。我得像哄小孩一樣,哄他多走幾步,到山上的堡壘去,一定好玩的。還沒看到巨堡前,他當然不斷埋怨那山坡 (或自己的年紀),但當巨堡出現在眼前,他連連驚嘆。我以為他可能累得不願繞堡一圈,沒想到他一聲好﹗便跟我們一起起步了。

只能繞堡一圈,因為我們抵達時,已是下午六時半,巨堡早已關門了﹗

* 在此得向曾來探望我們的朋友賠個不是,那時候沒有好好做 research ,害大家難得的假期如此不精不彩﹗

後記︰三星期沒上駕駛課後,我以為自己會把所學的都忘得一乾二淨,錯誤連連。沒想到,我竟一點錯誤也沒有,只是,加速加得慢了一點。以前所謂的高難度動作,我竟也應付過來,連老師也說,三星期沒開車,但仍開得很不錯哩﹗我有點急不及待,想快點考到駕照,出發去個遙遠的地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