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0, 2012

巧婦的考驗

巧婦最難為的當然是無米炊。我們,這陣也每天也趕著出門去玩,我去了兩天後,已花掉差不多一百歐,覺得開支很大,如此繼續下去未夠一個月已得宣告破產,於是,我去買了三個漂亮又大食的食物盒,建議說,不如帶便當上路,好不?

每次也同行的外甥,第一次聽到我說常在外邊吃飯會很貴,已連聲讚同。我想,這個十六歲但已跟著爸爸看了好幾年店子的孩子,真的成熟。於是,我更大力的推銷肥仔,不如省點錢,帶便當上路吧﹗

說時容易做時難,一天的旅程完結,九時半趕在超市關門前的半小時到超市買菜,我一下子除了當天晚餐需要的菜外什麼也忘了,於是,深夜,當肥仔改變主意說明天要去 Stasbourg 時 (本來的計劃是待在家的),我想,糟了﹗我竟忘了第二天可能需要帶上的三明治材料﹗

就這樣,第二天中午起床後,我想來想去,最後用了冰箱裡僅有的材料,做了三個 (挺飽肚的) 沙拉 (起碼我這個大食妹覺得飽肚),連飲料帶著上路,以為路上不會有多少消費,但最後,還是在肥仔的半哀求下花了五歐買了四件超甜蛋糕 (在歐洲水平算超便宜),最後他吃了三件 (儘管每天都說要減肥 ~_~ ),回程時還差點要到麥噹噹補給,天啊。

星期天,他又突然說要去 Nancy ,我,以為我們又會按原定計劃待在家裡,所以什麼三明治材料也沒有準備,於是,又得再次上館子。貴族肥大少在古城餐廳裡看著十三歐的三文魚千層麵兩眼放光 (德意志人的國民通病,就是看到三文魚這個字,兩眼會情不自禁地放光),對我說,這跟八、九歐的菜有什麼分別呢?這兩星期已跟他與外甥上了三次館子的 Mrs. Scrooge (即是我),當然有點緊張開支,看著餐單上三歐才一小支汽水 (預計兩位男士每人各要兩支才能止渴),面開始變黑,以極度克制的聲線,扭曲著臉裝作和藹的說,我們平日兩人吃土耳其餐也不過七、八歐,你說一份十三歐的千層麵是不是貴了點呢?就這樣,才消了他兩眼的三文魚光芒。

話說回來,也只能怪自己,在德意志呆了四年,都沒學會幾個野餐的菜式。所以,昨天晚上,我終於認真的打開了從圖書館借回來已四星期的野餐食譜,一個個的拜讀,才發現歐洲人的野餐不只講求實際的溫飽,還得美味和好看。(天啊~~~~﹗)

6 comments:

  1. 要飽肚,沙津一定要有意粉啊。
    白烚蛋也是易帶而且頂肚的,因為有豐富蛋白質。
    此外如果有時間,可以做定一些叫piroger的東西,是一隻用酥皮焗的大餃子,可以用素餡,焗好放涼後放在freezer,出門時帶上,到用餐時就解凍好可以吃了,這是可以凍食的。

    ReplyDelete
  2. 意粉 + cheese + 火腿 + 牛油果 + 沙拉
    無敵飽肚!
    蘭西

    ReplyDelete
  3. Kikare, 那 piroger 解凍後酥皮不會濕掉嗎?我有次做三文治,菜上的丁點水弄得 Baguette 濕了一丁點,死肥仔吃過一份後明明未飽但已說不吃了 :( 真的挑剔﹗

    蘭西,牛油果加在沙拉裡,要用什麼 dressing 呢?正常的 olive oil + salt + pepper + balsamic vinegar 可以嗎?

    ReplyDelete
  4. it should be ok. just like frozen pastries don't become soggy when thawed.
    BUT if he's that picky, then you stick to pasta salad. I don't want you to waste your effort!

    ReplyDelete
  5. normal dressing就Ok~
    最好dressing(olive oil + salt + balsamic vinegar) + tomato剩在一起,菜和火腿阿意粉 + pepper 那些乾料另放一起,吃的時候再放在一起,不讓soup在dressing裡幾個小時,加了salt菜又出水,所後東西水了了,無曬胃口拉。
    重可以加potato,用salty hot water煮它,唔得閑就用保溫煲啦,chop chop chop又超飽肚,我有時會加意米,多點咬感,也放辣油... 哈都很個人的style,加油!

    蘭西

    ReplyDelete
  6. Kikare, 我現在的方法是,把菜上的水都抹得乾乾的才做三文治﹗這是最快完成、最飽肚又最少投告的方法 :)

    蘭西,加薏米和辣油?挑剔鬼一定會說,你加了什麼進我的沙拉裡?這不是沙拉,我不要吃﹗ (因為他這麼挑剔,我現在要他做自己的沙拉,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