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7, 2011

細細碎碎

和暖的十二月,因為回到既熟悉又陌生的我城。

回來兩星期了,在外頭才吃了五、六次,其餘時間,基本都窩在河旁朋友的家裡。因為連跑兩步到菜市場去買點好吃的也懶,於是,也免了生火之煩,用小時候週末在家的兒童煮食方法,熱水泡麵,在解決死線的同時,解決吃的問題。

今天,我終於發現我的皮膚在抗議,於是,到郵局寄掉一點東西後,便打起精神往菜市場去,買了點久違的菜心白菜與絲瓜。

* * * * * * * * * * * * * * * * * * * *

回來,其實是為了家裡的事,只是碰巧我又再需要透透氣。老友你說這不是辦法,其實我也知道。所以回來後,一有空我便想,什麼才是辦法呢?想不到辦法,大概因為我根本不肯定真正問題在哪。問心,需要時候與耐性,兩者我都感覺缺。或許,這就是真正的問題所在。

* * * * * * * * * * * * * * * * * * * *

我城,其實已沒有家的覺感了。回來,的確能讓自己暫時抽離,但,我的確不再習慣,更遑論喜歡這遍所謂的繁華。不習慣,可能是因為我在此城早已沒有自己的家,也可能只是因為在深山呆得太久。但看著好些讓我費解甚至懊惱的生活小節、兇湧的人潮、比天高的物價,跟我荷包微薄的四兩,我突然覺得,其實我該慶幸,命運把我帶到德意志去,又或是,我該停止埋怨德意志的爛,並好好把握德意志的好。

* * * * * * * * * * * * * * * * * * * *

在這段透氣時期,我仍間斷的給德意志的他發電話。起初,話筒兩端都有點死靜,因為他仍在害他的怕,而我,仍在厭他害的怕。我是個極不喜歡打電話的人,但電話接通了,又不喜歡死靜,於是一開始便例行公事的問他這陣子千變萬化但仍搞不好的藥物,他說 (又一) 新醫生把他的舊藥份量增至先前的三倍,我聽了心裡一跳,不敢作半聲,還好他說,第二天真的好起來了。但當然,對於第三、四、五、六‥‥天,我照常不敢也不會抱太大的期望。

好久沒有一點讓我們一起笑的話題,那天晚上跟他說我跟老友聊的一點點趣事,大家哈哈哈了好久,有點像時光倒流,感覺真好。

* * * * * * * * * * * * * * * * * * * *

電話裡的他問,為何不給老人說出我們真實的近況呢?這個儒極了的孝子,怎麼會問這樣的問題的呢??我試著耐心的跟他解釋,人走到了自己的盡頭,你會想知道自己的兒女過得好還是不好?所以,我都只說德意志有多好,醫療福利什麼都像天堂的完美,苦盡甘慢慢的來,我有高尚的半斤四兩,我的男人,當然也相安無事,開始過著幸福美滿的提早退休生活了。

* * * * * * * * * * * * * * * * * * * *

二零零七年十月一日寫過這句︰「但其實我並不需要什麼偉大的奇蹟,只要上蒼能讓我們盡快再次快快樂樂的一起生活,我便心滿意足了。」 我想,我一直未有逃跑,除了因為我真心喜歡我們德意志的家,更因為我仍抱著這樣的一個傻願。

或許除了上蒼,我也該努力一點,努力的改變自己的臭脾氣,努力的學著仁慈和善謙卑與包容,為他從谷底回升的一天作好準備。

* * * * * * * * * * * * * * * * * * * *

啊,還有我的半斤四兩,經過連連的每週三四千條洗禮後,我竟然開始投入那齣仿佛沒有盡頭的寶島劇﹗好恐怖耶﹗

7 comments:

  1. 我很佩服你。俾著我,人在異鄉,老公有這樣的抑鬱病,我會想離開。

    是什麼令你對他有這個信念? 可能因為我沒有愛過人,所以很難明白。

    ReplyDelete
  2. 我有時候也會想,我的家在哪裡? 我回去香港的時候也沒太大感覺,也不習慣到處人山人海的。

    ReplyDelete
  3. Not sure if you'll be in HK for Christmas. Whatever the cas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Plus, give some nice treats to your body, even it means just having a simple lovely meal. Sometimes little changes come with the very basic.

    ReplyDelete
  4. 調整過後再有信心向前便好,對婚姻,對工作亦一樣。
    欣賞你對婚姻與伴侶的忠誠,最終一定會得到回報。
    你在森林生活了一段時間習慣不了香港這個鬼地方是理所當然的。你們在德意志那個家,有小陽台,有手造傢俬,有可喝泉水,有樹上熟生果,多可愛!

    凱允媽媽

    ReplyDelete
  5. G, 謝謝你的留言,但我沒什麼好佩服,沒有人會佩服一個傻的人。我也很想離開,有時真的很想很想,但腳被心拉住了,心難得有家可歸,不願走,也死不掉,有何法子呢?

    * * * * * * * * *

    Wing,回到香江,發現好些喜愛的老食店都消失了,變了一間又一間的地產代理 / 高消費場所,有時我想,這個鄉,真的擠得貴得有點可憎。願你快點找到你的家 :)

    * * * * * * * * *

    Dora, yes, I'll be in town (and at home as usual!) for X'mas. Santa will need to drop me a dishwasher to give me the incentive to cook...I crave for loads of green veg, but I just can't get myself to cook, cuz I'm not in the mood for ANY washing-up. I'm just hopeless... :(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one filled with peace and love :)

    * * * * * * * * *

    凱允媽,我不是忠誠,我只是...傻...或是過份的固執罷了。心說別走,他也說別走,於是有時哭喪了臉,仍走不了。或許五年十年後回頭看,會很後悔,到時候怎麼辦好呢?不知道,也不敢去想。回頭看,當初的真心真意雖然被磨得幾乎見底,但心仍放不下,所以丟不下他,也怕丟下了他,我的後悔會來得更早。或許,就是命,再如何跳船,是我的怎也逃不了。

    說起夏的樹上果,我的確很期待明年滿樹的櫻桃,要是有櫻桃節,它一定比聖誕新年什麼也大,在我﹗

    * * * * * * * * *

    沒多少快樂可以傳播,但仍祝各位聖誕平平安安快快樂樂。

    ReplyDelete
  6. 唔想洗碗就去樓下買一盒菜心走油啦!身體的狀態跟心情有直接關係的,真的!

    ReplyDelete
  7. 謝,Amy﹗別擔心,昨天吃了頓豐盛的冬至大餐﹗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