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1, 2007

第六個月...

百感交集的幾個星期,或許離上次寫 blog 並沒幾星期那麼久,但這段日子,就長得像一個多月,甚至兩個月‥‥

那天中午,我伏在學校小房間的桌上閉目養神,眼眶突然一濕,竟然想哭起了﹗

理不清的一大堆感覺,從看不清的未來、仍未參透的過去、到合拍的同事一一離開、越聽越多工作間的黑暗面、以及自我的反省再反省,身體的疲乏加上精神的低落,好像一下子一起壓下來‥‥

自己的負面情緒從承認到面對與處理,花了好一段時間去為自己加固,連續兩天不用上班的所謂 "long weekend",放懷的跟好友到海邊去裝死及感受香港的山明水秀,再面對一天多沒見的 Phil 在電腦畫面上手舞足蹈的傻樣子,我笑了起來。那些 moments ,總是似甘亦苦的‥‥要支持下去,儘管辦公室經過天翻地覆的人事變動,現在又回到混沌初開,儘管在工作上我要面對仍未知的工作量,儘管未來的日子我得成為我們的經濟主力,儘管婚後分開已踏入第六個月‥‥

分隔兩地的婚姻生活,看不見盡頭,每天只靠電話或 webcam 去維繫,經過反覆再反覆的思量後我們終於決定香港才是我們的家,但入紙後細節如何進行、中間會有多少障礙仍是未知之素,而 Phil 工作單位突如其來的政策改變又為我們的「計劃」增添時間上的壓力‥‥我獨個兒在這裡真有點支持不住‥‥

不過還好,我們什麼都可以說,我不用自己死撐。香港人對未來總是說要怎樣怎麼計劃才算精明,而歐洲人加基督徒的 Phil ,卻覺得生命要帶點隨意才有意思。他說,我要把一切一切都交給造物主,或許我們會走到山窮水盡的境地,但奇蹟往往只會在那些時候才發生‥‥有點中國人的「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 feel ‥‥

我的男人說的,聽起來很有道理‥‥但其實我並不需要什麼偉大的奇蹟,只要上蒼能讓我們盡快再次快快樂樂的一起生活,我便心滿意足了。

2007年年底,希望我們能在香港團聚。

6 comments:

  1. 好不容易看到一个中文的
    一件一件做事,总会好起来的

    ReplyDelete
  2. 頂硬上啊Holly!不如開始籌備一個快樂溫馨的聖誕和新年,你們倆都deserve!

    ReplyDelete
  3. 團聚的日子即將來臨啦!^^ Be strong, gal!

    ReplyDelete
  4. 籌備一個快樂溫馨的聖誕‥‥將會是比死更難受的事,要是他到時候來不了的話‥‥一動不如一靜,還是以不變應萬變好‥‥

    「頂硬上」正是我要找的字,怎的總是停在嘴邊吐不出來,可能潛意識怕自己想多錯多,這一刻的我好像停止了思考、失掉了語言能力一樣‥‥

    ReplyDelete
  5. 我也等了九個月才和丈夫團聚。與愛人分開的日子不好過,但也學會自我開解與安慰: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總會團聚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