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9, 2009

忙的時候

忙的時候,最想寫 blog 回 email 看書和盡點家庭主婦的責任。只要眼睛睜著,十指一離開鍵盤,我的大腦便會邊做家務或陪 Phil 跑步邊進入寫 blog 回 email 狀態,那麼多的話想為自己記下,那麼多的事想與人分享,但十指一回到鍵盤上,我卻只能容許腦力徘徊在沒完沒了的電視劇集裡,那不是兒戲,而是我現時唯一的、珍而重之的所謂「出路」,所以每一字每一句,我都咬完再嚼,嚼過又咬,力求盡善盡美,過得自己過得人。

這往前踏進的一小步,感覺上步子漸漸的穩起來,去年十月初開始時,心總想人家看了我的處女作,一定覺得有無搞錯,不會重用我的了,十、十一、十二月,維持著一月兩稿,心想還是另找「出路」吧,沒想到二零零九年到來前兩天,又開始忙了,直到現在,一直沒停過。雖然有時會覺得透不過氣,很想推掉,但最後還是幹了。我總跟 Phil 說走這條「路」我得付出四倍的努力 (比較以前),回報卻才是以前的一半左右,但想思較單純的他總說,但你喜歡嘛,就再走一會,邊走邊看吧。

他,其實真的了解我。喜歡看電視翻字典的我,雖然有時會對著鍵盤絕望地嘆氣,但這條「路」,就如跟他一起的決定一樣,雖然走得不太容易,但我至今仍沒有「我又走錯了」的感覺,我想這便很足夠了。

Phil 在我日以繼夜忙著的時候,除了總像小貓一樣坐在我旁看書陪我外 (或許更是我陪他),也開始自動自覺去處理我們家的大堆頭碗碟,這比起當初我累得走投無路,哭著鬧著請他幫忙做點家務,算是個大躍進。飯他總說要一起煮才高興,我沒時間的話他寧願吃他的 "magic muesli" (說是 magic ,因為他覺得那是健康的減肥食品,所以可以盡情的大口的吃,不到三天一公斤便沒了﹗),於是逼於無奈我只好重新檢討自己的時間管理。這一逼其實是好的,我開始想,怎麼人家帶著孩子還可以寫 blog 又有生活,而我,就因為走著那麼一條「出路」便連煮、食跟休息的時間都沒有?

荒野街 25 號住家飯的水平一度跌至由 Phil 主理的即溶湯 + 意粉 / 飯,或是由我主理的 "不知所為"。經我慢慢的把自己整理過來後,住家飯總算回復至 Phil 不再在飯桌上想起他老媽的佳餚的水平,飯後他更會回味著。體重已達 96 公斤的他,決心減肥,也因為這樣,我除了在網上在書店找食譜外,更從網上找來大堆的食物與減肥理論,一點一點的給他解釋 (或誇大一下來嚇唬他,嘿嘿)。從鴻心壯志的每天跑步到背著我偷吃家裡的巧克力餘貨,什麼也試過一點,三星期下來他總算阿彌陀佛的減了 3 公斤,在我快要斷氣 (加放棄) 時,他像開始明白我一直說著的要定時要節制要運動是什麼回事,開始乖乖的減少 "magic muesli" 的消耗量,在超市也不再吵著要買巧克力了 :)

所以就是再忙,我也要努力的煮飯,為大家弄點好吃的,也跟他一起去跑步,讓他快快樂樂的減肥,也讓我有啖好食之餘生活得平衡一點,若果忙得連吃和睡都沒時間,那便實在太可憐了。

5 comments:

  1. Holly, 你好利害, 在德意志短短日子已找到"出路" 雖然忙, 但看到你寫的, 好像生活可以慢慢平衡下來, 很替你高興呀:)

    你忙工作還可以陪Phil跑步, 又為了他看食譜煮飯, 他很幸福, 你很強:)

    你翻譯什麼電視劇集, 要看看支持你:)

    不知我可時有自己的出路,在丹麥我很多時覺得自己很沒用,或者今年註冊, 一直就是過不了要簽一婚書, 至少我可以去學校學丹麥文...或者找些part-time做....

    ReplyDelete
  2. 張相很有「少年筆耕」的味道呢!完全想像到你埋頭苦幹的樣子!:-)工作為生活,但不可因工作而沒有生活,努力啊!

    ReplyDelete
  3. 其實一點也沒有「少年筆耕」那麼詩意‥‥實際上是 24 小時當 48 小時用,人累得有時連鏡子也不敢照,我九十多歲的袓母在網上看到我,第一句竟說︰怎麼你老了那麼多﹗

    我那些大作,還是別獻醜好了‥‥

    ReplyDelete
  4. hey so warm to read about your daily life:D
    full of chaos, deadlines, unwashed dishes and instant noodels are in fact= big love and blessings!
    kung hey fat choy ah holly!
    /eva.

    ReplyDelete
  5. Eva,

    To us...
    Unwashed dishes + Chaos + Deadlines = Chaos.

    To minimize our domestic chaos we add instant noodles into our formular...

    Unwashed dishes + Chaos + Deadlines + Instand Noodles = Chaos + Malnutrition(!)

    Though I don't particularly like CNY, but at least can have a short break! Kung Hey Fat Cho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