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7, 2006

德國乜都有


Funny Shoemaker Video from Germany.

燒花包問我可有想念香港的奶茶魚旦雞蛋仔,老實說,上一回過來的三個月,真的想得不得了﹗

尤其是香港又平又正的海鮮,就是最最最普通的一條紅衫或黃花魚,都比德國可買到的任何一種魚新鮮好吃, Sushi 及 Sashimi 便更不用說了﹗還有各種各樣的蔬菜水果‥‥這兒吃的都只是 "鬼佬菜" 及 "鬼佬水果" ,即甘荀蕃茄薯仔紅黃青椒西蘭花棷菜花、以及香蕉蘋果橙之類,香港買得到又甜又多汁的芒果木瓜、又或是菜心芥蘭小棠菜等等等等,這兒全都欠奉‥‥

但這次再過來,奇怪的我並沒掛念香港的什麼,連麥當當炸雞翼都沒有想 (這大概是我臨行前一星期狂吃的後果,嘿嘿),反而非常接受這裡,大概因為這回心裡有底,並明白 "有 Phil 萬事足" 的道理,再沒上回那麼萬事 shock ﹗反而非常享受這兒 "平到笑" 的雪糕、鮮奶、與乳酪,還有每天都在變色的大自然‥‥

希望慢慢的融入德意志生活,所以最近又開始看德文報紙,雖然總是似懂非懂的,總要 Phil 這個人肉字典作伴‥‥也開始跟 Phil 一起玩 crossword ,雖然我會的德文生字不多‥‥我發現,雖然德國的生活有時太有條理、有時又太無理,但仍可在其中找到笑料,尤其對於我這個異族女子而言。

聖誕將至, Phil 這個多月來 (終於) 儲了點錢,想給他的 best friend 買一套二手沙發作聖誕禮物 (舊的最低消費大概要二千港紙,新的則痴 Q 線咁貴﹗),我們於是買了一份專刊登二手貨、出名要乜有乜的報紙,好奇之下細讀,發現有 50 多歲的老太太 (不只一個耶﹗) 登報找會開電單車的年輕俊男、也有人想以 80 歐賣掉家裡的 700 隻 Kinder 出奇蛋玩具 ( Phil 說那人一定是剛找到新女友,不用再收集這無聊的玩意兒﹗)、還有人不要錢希望送走家中的老便壺 (即 "痰罐" ),selling point 是便壺上有小熊圖案﹗更有趣的是有人免費送出家中的馬糞﹗

除了沒有吃得下的好東西外,德國乜都有 ;)

6 comments:

  1. 我是個很易會home sick 的人,不會不習慣"生保"床,不會厭棄比雞肝更難o肯的食物,只要有熟悉的人在身邊,就能止得住我的"病"。每次出門回到家, 我便會馬上執拾行李,把原有的放回原處,讓它們也有回到家裡的感覺。

    ReplyDelete
  2. 最 homesick 的時候,不是沒好吃的,也不是沒香港的電視看,而是生病時,像現在,足足不舒服了四天,又忘了帶藥‥‥如果在香港便不用病了‥‥ :"O

    ReplyDelete
  3. holly 也病了麼? 你要好好保重,得找藥吃啊! 我也病,體內魚標失去功效,'前進'的時候左搖右擺,天旋地轉,現在只好靜止及以慢動作前行,待一切回復正常...害我變了條魚的耳水不平衡真可惡。

    祝大家身體健康。

    ReplyDelete
  4. 唉喲,點解會咁架?咁咪連街都出唔到?祝你早日康復啦﹗

    ReplyDelete
  5. 放心,我的天星天輪安全泊岸,滿天星斗的日子已遠離我,像你...好番晒。

    ReplyDelete